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年华邮轮2018年Q1营收42亿美元同增10.5% 各指标稳中向好超出预期

旅游 新旅界 2018-03-23 16:32

新旅界讯 3月22日,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CL;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UK)公布了2018年Q1(截止至2月28日的三个月内)财报。

嘉年华邮轮2018年Q1营收42亿美元同增10.5% 各指标稳中向好超出预期

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额(gross revenue)为42亿美元,较于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增长10.5%;净利润(net income)为3.91亿美元(即摊薄每股收益为0.54美元),同比增长10%。

嘉年华邮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old Donald说:“第一季度创纪录的营收额和利润,预示着2018财年的良好开端。我们为客户提供了超过预期的体验,再加上我们在市场营销和公关上作出的努力,邮轮的需求将进一步快速增长,邮轮票价也将如此。”

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

2018年第一季度,嘉年华邮轮总座位数(available lower berth day,ALBD,每舱2个座位计)为2046.2万,同比增长2.2%;平均每座收入Gross revenue yields (即RevPALBD,revenue per available lower berth day,总营收额/总座位数)为206.2美元,同比增长9.2%,但平均每座成本(Gross cruise costs)也增长了9.0%,达161.5美元;入座率为104.7%(有的舱容纳了2位以上乘客),与去年同期104.6%的入座率相比,几乎不变;币值稳定假设下,平均每座净收入Net revenue yields为160.32美元,同比增长4.0%,好于2017年年报预计的1.5%-2.5%;不计燃料费用的平均每座净成本(net cruise costs)为1%,好于2017年年报预计的2.0%-3.0%。

燃料价格变动导致每股摊薄净利润下降0.04美元,这部分下降被货币汇率变动带来的每股0.04美元的净利润所抵消。

2018年第一季度,嘉年华邮轮有两大亮点。第一大亮点是嘉年华邮轮与德国造船商Meyer Werft GmbH签署协议,订购了两艘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的新邮轮,分别为将于2022年交付的P&O邮轮和将于2023年交付的AIDA邮轮;第二大亮点是,嘉年华邮轮继续通过成功的新营销方式拉动了需求,提高了邮轮品牌知名度:任命谐星Shaquille O'Neal为CFO(首席趣味官);旗下邮轮品牌冠达邮轮举办了“最伟大的演员”的全球首映,并在豪华邮轮玛丽皇后号2号播出该红毯活动等。

2018年全年展望

目前,之后三个季度产品的预定量与去年大致相等,但平均价格更高;自今年1月份以来,所有订单价格都比同类产品的去年同期价格高。

Donald补充道:“本季度预定增长强劲,再次刷新去年同期的记录,这体现了我们作为世界领先邮轮品牌的吸引力,需求将持续强劲增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提高预期的信心。我们仍然有望实现两位数的投资回报率,同时继续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增长,向股东返还现金。本季度内,我们投入了至少2.5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自2015年至今,嘉年华邮轮已回购价值34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目前的预订趋势,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平均每座净收入(net revenue yields)将同比增长2.5%左右,与2017年年报中的预计一致;不计燃料费用的平均每座净成本(net cruise costs)将同比增长1%,亦与2017年年报中的预计一致。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4.20美元到4.40美元之间,相比于2017年年报中预计的4.00美元到4.30美元之间,略有提高。该公司2017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82美元。

2018年第二季度展望

该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平均每座净收入将同比增长幅度将在2.5到3.5%之间;不计燃料费用的平均每座净成本同比增长幅度将在4.0%到5.0%之间。基于以上因素,该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0.56美元到0.60美元之间。2017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调整后平均每股收益为0.52美元。

据公开消息,嘉年华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邮轮度假集团,旗下共有102艘邮轮,占全球市场44.3%的份额,拥有嘉年华、公主、歌诗达等10个特色鲜明的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