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会奖旅游企业瞄准中国商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3 09:07

 

澳会奖旅游企业瞄准中国商机

 

随着中国的出境游市场发展强劲,会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也日渐凸显。中国作为澳大利亚主要客源国,吸引着不少会奖旅游机构在华挖掘客户。这其中,发展较强的中国直销企业颇被外方看好。当下以旅游方式奖励员工、答谢客户的消费基础也在逐步抬升,这为澳洲会奖旅游提供利好。但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澳洲线路路程远、耗时长,除航空条件可能受限外,资金投入要求也较高。在会奖旅游目的地的竞争中,澳大利亚会奖旅游在中国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市场增速迅猛

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中国游客对旅游项目和服务体验提出了更多要求,低价团、观光游等传统旅游产品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的品质出境游和定制旅游开始显现。会奖旅游作为一种档次高、形式新奇的旅游产品,近几年呈现出极大潜力和利润空间,也吸引了众多国家的旅游机构在华布局业务。据了解,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已于今年3月,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针对当地商务会奖活动机构、企业和协会首席执行官亚洲巡回宣传活动。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公民2017年出境旅游人数达1.3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同时,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会奖旅游出境游市场飞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中国商务会奖类活动在欧洲各国的消费总额有望达到8亿美元。

悉尼国际会议中心首席执行官Geoff Donaghy对此指出,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重要客源国,长期受到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关注。在会奖旅游方面,中国市场的潜力也不容小觑。为更好地开发中国业务,除举办更多巡回宣传活动外,悉尼国际会议中心还会制作更多用于纸质、在线宣传和社交媒体平台的中文资料和信息,以吸引中国客户、访客和代表。

看中直销行业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会奖旅游实力提升主要体现在直销、医疗、保险、金融、汽车、IT等市场企业主体实现高速发展,并出现持续扩张的态势。除外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外,还有更多的国内企业关注会奖旅游,地域范围也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发展较为成熟的直销企业更受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关注。Geoff Donaghy表示,参照之前的运营经验,美容科技、生物科技、金融保险等领域的企业对澳大利亚会奖旅游比较感兴趣。这些公司的共性是规模较大、参会人数多,且基本每年都会举办商业会议活动。就中国市场而言,由于直销行业发展较强,且部分大型直销企业也愿意将澳大利亚作为会展旅游的目的地,因此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对中国的直销企业表示看好。

数据显示,在举办安利中国领导力峰会的13天里,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总共接待了8000多名客户代表。期间根据中国客人口味定制的宴会,参与人数达到2000人。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秘书长王青道分析称,直销行业的会奖旅游具有规模大、频率高、总体消费能力强等特点。基于直销行业的业务模式,企业组织会奖旅游的员工人数可达上千名,这是其他类型企业很难做到的。通过对客户代表进行奖励旅游来提升销售业绩,是直销企业最基本的工作方式。此外,多数直销企业在奖励旅游的过程中同时推进工作,与会议业务更加贴合,因此直销企业成为澳大利亚会奖旅游机构更关注的客户。

赴澳门槛高成挑战

“就整体市场环境而言,国内消费水平持续增长,愿意进行会奖旅游的消费单位越来越多,以旅游方式奖励员工、答谢客户的消费基础也在逐步抬升,这为澳洲会奖旅游提供利好。近几年美洲、欧洲、澳洲等都在中国市场进行会奖旅游业务推广,但澳洲的态度更显积极,签证也相对容易。因此,除价格便宜的东南亚国家以及周边国家,澳大利亚正成为中国企业会奖旅游关注的热点目的地。”王青道表示。

Geoff Donaghy同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活动考察的过程中,安徽、浙江等二线城市企业,也开始向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发出积极的询问,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会奖旅游市场潜力可待挖掘。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澳洲会奖旅游凭借优质的环境、服务,以及成熟的营销模式占据优势,短期内想要迅速挖掘中国市场,扩大客源规模仍面临一定挑战。业内人士分析称,选择澳洲国家作为会奖旅游目的地,路程远、耗时长。如果参会规模小,则没有远程会奖旅游的必要;如果参会规模大,对企业资金投入的要求又较高。目前中国许多城市因没有直达澳大利亚的航线,交通条件受到一定限制,组织旅游方面也就较为困难。

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也坦言,目前企业布局中国市场仍以一线城市为主,但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希望通过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进行巡回宣传,向中国的二线城市传递业务信息,得到信息反馈并形成新的业务互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