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包车再融资争夺海外用车市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2 09:19

 

皇包车再融资争夺海外用车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 许伟)随着出境游的火热,海外出行相关业务也成为众多企业新一轮的争抢目标。3月1日,皇包车旅行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谐资本等跟投。

近年来,由于定制游的发展,海外包车、租车领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海外租车、包车业务的发展壮大,多家OTA也相应介入以争夺海外租车、包车市场,未来,海外租车、包车业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悉,本轮融资于2017年9月启动,目前资金已到账。未来,将用于皇包车旅行的品牌投入、用户获取与市场教育方面,人才方面,和目的地资源池建设方面。另外,据皇包车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17年11月底,皇包车旅行已累计服务超过600万中国出境游人次。而事实上,随着出境游的火热,多家旅游企业早就已经开始布局海外租车、包车业务,包括携程用车、租租车、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

近年来,随着中国人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旅行方式也开始从景点观光客向深度游、当地体验、重社交等方式转变。同时,各种支付工具的出现,也让海外包车、租车的消费变得越来越简便。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持续上涨,境外自由行比例逐年增高,海外用车市场的需求也在逐年上升,从海外自驾租车到海外专车、包车,各企业都在不断发力,海外用车领域的争夺战即将打响。

另外,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也表示,“随着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中国人的海外旅游消费才刚刚起步,海外出行的空间潜力是巨大的。”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虽然海外用车的需求在提升,但是中国人信用卡普及度不高、换汇成本高、交流沟通困难等一些海外旅游出行痛点仍未完全解决,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