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到酒鬼酒31%股权 中粮酒业调架构为混改铺路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6 17:50

 

拿到酒鬼酒31%股权 中粮酒业调架构为混改铺路

酒鬼酒12日发布公告称,中粮集团将下属间接100%控股的天津中糖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中皇公司34.92%股权和天津中糖华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中皇公司15.08%股权划转至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酒业投资”)。中粮酒业投资于2017年8月成立,是中粮集团旗下酒类业务的专业化运营平台。划转完成后,中粮酒业投资将持有中皇公司50%股权,并通过中皇公司间接控制酒鬼酒31%的权益。

自2015年10月中粮集团旗下业务之一中粮酒业取得酒鬼酒实际控股权,并于2016年全面接手酒鬼酒之后,酒鬼酒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2016年,酒鬼酒实现营收6.54亿,净利1.09亿,摘掉ST的帽子。据近期发布的2017年酒鬼酒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34.13%;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2.18%。

为能在2018年底完成全部十八项业务混改,中粮集团近期可谓动作频频。3月5日酒鬼酒公告显示,中粮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浩兼任酒鬼酒董事长,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进口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兼任酒鬼酒副董事长。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粮集团通过调整内部架构等多重手段为混改铺路,有利于企业内部机制更加灵活,适应开放的市场需求。同时,中粮酒业拥有良好的资源和市场配置,酒鬼酒借此可以获得更多的渠道、网络以及技术支持,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实习生 李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