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中国GDP占世界经济比重15%左右 稳居世界第二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3 15:08

 

去年中国GDP占世界经济比重15%左右 稳居世界第二位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披露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82.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9%。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介绍,按年平均汇率折算,去年我国GDP总量超过12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15%左右,比5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稳居世界第二位。

盛来运指出,去年我国GDP增速比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经济增速首次回升。分季度看,一、二、三、四季度同比分别增长6.9%、6.9%、6.8%、6.8%,连续10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与此同时,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比上年增加3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连续5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在30%左右,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