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渡旅游休闲廊道预计3月开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薛晨)据北京市发改委公布的最新消息,全长25.7公里的十渡景区休闲廊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获批,预计在3月内开工,2018年底前建成。业内人士指出,该项目将旅游与生态修复相结合,有益于缓解景区因发展旅游业所带来的生态压力。

根据批复内容,房山十渡旅游休闲廊道项目起于十渡镇五渡桥,止于十八渡,整体的基础设施建设除涵盖20公里慢行步道以及绿化,生态修复等内容外,还包括增加必要的停车场所、夜间景观照明等设施。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形成连贯的慢行系统,并在优化廊道沿线生态环境的过程中,减少旅游商业活动对自然景观的影响。此外,十渡旅游休闲廊道项目还设计了百草园、林间花海、水岸花田、京门彩叶四处核心节点,初步形成“一廊”、“四核”、“多点”的景观体系。

十渡旅游休闲廊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出发点为保护拒马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并结合十渡镇旅游资源的整合与旅游产品的开发,打造以生态修复为主,兼顾环境改善、景观提升,集运动健身、康体养生、户外休闲、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山水旅游廊道。

据了解,以浅山区、滨水区为主的房山十渡旅游休闲廊道,是北京旅游休闲步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区两级计划用五年时间,建设完成市级旅游休闲步道2000公里、市级绿道1000公里,共同构成首都旅游休闲慢行系统。其中更有十条精品步道环线,包含了司马台-古北口山水步道、雁栖湖-白河滨水步道、八达岭-十三陵世界遗产步道以及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步道等,将京郊的著名景区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