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国忠旺2017年利润上升33.1%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忠旺2017年利润上升33.1%

2018-03-25 17:36 北京商报网   

3月23日,中国忠旺公布2017年财报。集团实现整体对外销量约73.7万吨,总收益增长16.6%至约人民币194.6亿元。年内利润增长33.1%至约人民币38.7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15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0元,全年每股派息港币0.25元,派息比率约41.2%。

对于中国忠旺而言,2017年可谓是并购大年。2017年,集团成功完成两项国际并购。其中对专注生产高端无缝铝管的Alunna的收购,将有助于加速集团在汽车及航空领域的发展;而大型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Yachts的加入,将使集团直接迈入下游终端制造。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表示:“在中国,铝材的新应用层出不穷,以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装备等高端领域尤为突出。集团提前布局研发及生产能力,进一步巩固高端铝加工的综合实力,并取得理想业绩。值得一提的是,集团相继完成了对Aluminiumwerk Unna AG(Alunna)及Silver Yachts Ltd.(SilverYachts)的收购,不仅有助于加速集团在高端应用领域的发展,更可最大化发挥现有优势,促进长远发展。”

从公司的主营业务层面来看,铝挤压业务在2017年实现了优化产品结构,从而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其中,明星产品铝合金模板经过对合金配方、产品尺寸、表面处理等环节的改良后,产品质量及耐用性显著提高,有助于提升客户的经济效益,广受市场欢迎。同时,产能优化也初见成效。回顾年内,已有一台225MN超大型挤压机正式投产,第二台则正在进行调试;订购的99台挤压机已有部分到厂安装调试。新增产能的陆续投产将扩大集团对高端产品的生产规模。

而在深加工业务方面,中国忠旺成功研制出符合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铝制大部件,供应汽车、客车、轨道车辆等市场,该类产品销量及种类均呈上升趋势。在铝压延业务方面,天津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已于去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团队正积极推进高端产品的认证程序。第二条生产线正进行设备调试。建成后,这一未来全球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单一铝压延绿色生产基地,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铝加工行业的新旗舰。

展望未来,路长青表示:“集团将积极把握中国工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继续贯彻‘以中国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为辅’的策略,以高附加值产品研发为主线,改进工艺技术,提高创新能力。集团旨在成为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携手各行业走向环保新时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