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游客贡献澳大利亚国际旅游消费近四分之一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5 09:28

 

中国游客贡献澳大利亚国际旅游消费近四分之一

中国游客助推澳大利亚国际旅游收入再创新高。3月14日,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以下简称“乔博”)对外透露,2017年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已超400亿澳元,整体规模创历史新高。另据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国际游客在澳消费较上年增长6%,至413亿澳元。

乔博指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客源国,中国游客也已连续六年在澳消费金额排名第一。2017年,约有133万中国旅客访澳,消费达104亿澳元,较上年增长14%,占澳大利亚国际旅游消费近四分之一。

为挖掘中国市场,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定向营销、航空自由化和签证改革等手段,意图将澳大利亚打造成中国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早在2016年12月,澳大利亚就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开始试行10年“常旅客”访客签证,并针对中国公民实行中文在线签证申请服务。且自2017年2月20日起,澳大利亚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此外,中澳间的航线数量也不断刷新,两国航空公司已连接17个中国城市和7个澳大利亚城市。中澳航线也成为仅次于中美航线的中国始发第二大远程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近几年,中国赴澳旅客数量呈稳步上升趋势。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2016年,中澳两国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接近200万人次,其中,中国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数为130.07万人次,同比增长28.4%。澳大利亚旅游业研究机构曾预测,中国赴澳游客数量到2024至2025年度,数量将会再翻一番,至200万人次。届时中国游客在澳消费将达137亿澳元。参考目前中国旅客赴澳数量增长数据,这一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