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夏航空成支线航空第一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4 15:37

3月2日,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夏航空 股票代码:002928)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支线航空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华夏航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9,186.18万元、255,118.03万元和344,844.70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4,173.75万元、34,576.95万元和37,423.07万元。众所周知,相较于干线航空而言,我国的支线航空起步较晚,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但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民收入的稳步提高,普通民众出行的偏好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出行方式的便捷性、舒适性有了更高要求,因此支线航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二、三、四线城市民众出行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华夏航空目前覆盖航点城市80多个,同时,华夏航空现已形成了针对支线市场的运营模式,并配套了相关制度流程。区别于其他航空公司以线上销售为主的营销网络构建,华夏航空针对支线航空的特点,逐步建立起遍及全国的三四线城市的营销网络,营销力量同步下沉,对终端市场进行直接开发。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支线航空有望获得政策助推。去年底,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提出,2018年民航局将加强对支线航空的补贴和中小机场的补贴,鼓励航空公司加大支线运力投放、加密支线航班频次。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二十年中国的航空运输业仍将处于黄金发展期,支线航空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将会更加凸显,支线发展也将迎来新机遇。据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支线航空客运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年均增幅比以往有所加快。预计到2020年,支线航空客运量将会突破1亿人次,其增长速度约为干线航空的2倍。支线航空公司也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