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行社打起赏花游“主意”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7 09:28

随着天气转暖,各地都开始迎来今年的踏青赏花小高峰。据悉,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大部分地方的最佳赏花期,樱花、油菜花、桃花等进入盛开时节。与此同时,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打起了赏花游的“主意”。

据携程发布的《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当前以“赏花”为关键词搜索,可以在网上预订到1000多条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等产品。另据统计,携程App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此外根据美团旅行发布的《2018春季赏花指南》报告显示,在3月21日至5月中旬的赏花期,全国各地近2300个适合赏花踏青的景点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五大城市成为国内热门赏花地。另外,“樱花游”的人气指数居高不下,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花卉,其次是油菜花和桃花。赏花游市场日趋多元化。不仅如此,驴妈妈旅游网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银发族”成错峰游赏花、祈福的主力军。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国内多个旅游目的地受到了“银发族”的喜爱,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日本赏樱都成为“银发族”喜爱的旅游项目。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相比国庆黄金周、春节假期,此时出游,机票、酒店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下降,此时错峰出游性价比较高。“3月,贵州平坝的樱花、新疆伊犁的杏花一般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另外,他还指出,从往年的惯例来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国内赏花游线路的旺季,虽然各个景点都被分成不同的线路,但赏花几乎是每条线路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出境赏花游也迎来了新一轮高峰。其中,以日本的樱花季最为明显,赴日赏樱已经成为3-4月各家旅行社的卖点。据悉,目前日本赏樱产品已经进入了预订高峰期。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游客可在线预订超过3000条日本赏樱度假产品。另外,根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去年有735万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其中在3-4月的樱花季,游客量单月超过50万人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