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行政许可办法》将正式施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6 11:07

 

《旅游行政许可办法》将正式施行

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了《旅游行政许可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是对《国家旅游局行政许可实施暂行办法》的修订,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悉,《办法》修订内容主要包括适用主体和规章名称、旅游行政许可的实施、旅游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等。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办法》的适用主体调整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规章名称相应地由《国家旅游局行政许可实施暂行办法》修改为《旅游行政许可办法》。

《办法》还对旅游行政许可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按规定实施标准化建设,推进网上审批平台建设,推动旅游行政许可事项的网上办理和审批。根据《办法》规定,旅游部门应当编制旅游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建立和实施信息公开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顶岗补位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和文明服务制7项制度规范,对受理场所建设和管理提出要求,规定旅游部门应当设置专门窗口、配备专业人员受理和办理许可业务,以方便申请人。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