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混改计划出炉 与经销商利益绑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9 13:24

 

五粮液混改计划出炉 与经销商利益绑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4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企业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约856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 2018 年 4 月 20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对象涉及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等不超过10名投资者,募集资金为18.5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引入企业员工以及战略投资机构成为股东,五粮液的重要经销商也被纳入到五粮液的股权结构中来。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五粮液历时两年多的混改工作终于尘埃落定,核心经销商与五粮液成为利益共同体,对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以及持续拓展能力有着显著的提升作用。

根据公告,本次出资排名前三的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泰康资管合计认购金额约14.55亿元,占据此次五粮液募集资金的大部分。其中,国泰君安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约为5.13亿元,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涵盖了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君享五粮液1号资金来源为委托人委托资金,委托人为五粮液部分优秀经销商及其相关人员(包括经销商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或其直系亲属)共23名,认购金额为4.2亿元;泰康资管认购金额为约5.22亿元,其中包含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以及五个保险产品认购。

这其中的亮点无疑是23名通过君享五粮液1号参与到认购中的经销商,从具体名单上看,其中包含了银基贸易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宜宾市智溢酒业有限公司、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总公司以及北京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大经销商。业内人士指出,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认购成为五粮液一员,必须是与五粮液有着多年稳定合作,且具有相当数量的五粮液产品销售规模的核心经销商。这些经销商通过成为五粮液股东,与五粮液在实质上成为利益共同体。此前五粮液提出“二次创业”,作为重要目标的经销模式从“贸易型”向“营销型”转变需要这些优质经销商的支持,而随着定增落地,五粮液的“二次创业”乃至随后提出的“千亿工程”计划都通过实际的资本将生产方与经销方联系在一起,成为现实值得业界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