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达1.01亿人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5 15:04

除赏花踏青外,清明假期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多元化。4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8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国旅游消费市场整体呈现上升态势。经综合测算,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达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为进一步推动“旅游+”的发展,多地均开发了种类多样的“海陆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以保证假日旅游产品的供给丰富,包括湖北武当山推出了太极武当低空旅游航线、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打造原始森林休闲体验项目“飞越丛林”等。

不过,由于节日特点,红色旅游和踏青游依然是多数游客出行的主要目的。据专项调查显示,清明假日期间,近郊祭祀扫墓、踏青是居民出游主要动机,以博物馆、文化遗产、文化展演、宗教祈福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走热,参观文化场馆和游览名胜古迹的游客占比达38.1%。文化展演吸引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主打文化IP的景区逐渐赢得游客喜爱。其中,湖南韶山、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重庆沙坪坝歌乐山烈士陵园、甘肃会宁会师旧址等均接待了上万名游客。

与此同时,湿地、山岳、湖泊、花海等自然风景名胜也是游客旅游消费的重要领域。根据部分OTA网络预订数据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各大景区迎来春季客流高峰,整体市场同比增长35%,其中文化类景区门票消费同比增长58%,文化展演吸引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成为清明旅游的一抹亮色。同时,各地的赏花踏青游也如预期般火热。山西安泽县举办槐花节、隰县举办玉露香梨花节、汾阳杏花村汾酒文化景区举办杏花节等,都迎来大批游客。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推出踏青赏花、休闲康体等多条春季游览线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