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爪鱼旅游平台获C轮融资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0 10:46

 

随着多轮融资的推进,中小型旅企在在线旅游市场的布局逐渐成熟。4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八爪鱼在线旅游平台(以下简称“八爪鱼旅游”)获得C轮战略性投资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前B轮融资领投的腾邦国际之外,八爪鱼在线旅游还获得了阿里集团的加持。据悉,此次融资后,蚂蚁金服和建银国际都成为新的股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八爪鱼旅游成立于2011年,是旅游同业B2B交易平台,提供国内短线、国内长线、出入境旅游、代理车船租赁、代理航空票务等服务。曾于2013年11月获得嘉御基金、软银中国资本的1.5亿元A轮融资,2016年获得腾邦国际的4亿元B轮融资。

目前,八爪鱼旅游已在上海、海南、青岛、新疆等10个城市设立分公司,覆盖40多个旅游出发地城市。且该平台上已有6万多条旅游产品,拥有包括境内外供应商2500余家,分销商1.6万余家。2016年平台的交易额超45亿元,通过同业合作伙伴为330万人次提供旅游服务。

据八爪鱼在线旅游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试行S2B的新战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S2B是阿里巴巴提出的一种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按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八爪鱼CEO袁栋表示,未来蚂蚁金服将会协调旗下所有部门,包括网商银行、支付宝、芝麻信用,以及腾邦国际也会协调旗下机票、海外目的地等,共同向八爪鱼业务提供资源与支持。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从B2B向S2B转型,八爪鱼旅游将电子商务模式应用到在线旅游市场,能否获得受众认可还有待探讨。不过,劲旅网创始人魏长仁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经过上一轮创业大潮的淘汰赛后,此时的在线旅游市场需要一定的资本助力。在他看来,现在的市场需要B2B旅游企业的进入,但短期内还不会出现大规模涌入的局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