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学新业务火爆 乐旅股份2017年盈利增长105%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0 14:22

 

研学新业务火爆 乐旅股份2017年盈利增长105%

新旅界讯 4月9日,乐旅股份(833099.OC)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20.0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6万元,同比增长105.89%;毛利率由2016年的6.24%降低至4.24%。

研学新业务火爆 乐旅股份2017年盈利增长105%

公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2016年四季度开设的4家营业部经营业绩显现,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都有提升;继续推进两厘米平台,网上订单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业务量提升。

四大业务业绩显现

乐旅股份是出境旅游专业运营商,主要从事在线国际游学业务,商务会奖旅游业务以及票务代理业务,且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游学服务。

2017年,乐旅股份正式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报告期内,旅游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国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以大众旅游为基础的周末周边游、观光旅游等常态旅游消费,已经成为旅游经济平稳运行的坚实支撑。出境市场在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支撑下,持续较快发展。

研学新业务火爆 乐旅股份2017年盈利增长105%

2017年乐旅股份组团旅游业务收入918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19%。主要原因为旅游需求旺盛,公司加强了旅游市场的开拓,订单量与2016年相比有较大幅度地增长。

乐旅股份2016年单订商旅业务收入4646.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4.40%,主要原因为单订机票业量的增加,且公司加大了对企业公司业务的拓展。

公司游学业务收入4764.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06%。游学业务是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研学电子商务平台开拓的特色旅游项目,是公司着重开拓的全新业务板块。2017-2018年该项业务将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乐旅股份还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影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故而形成了一定的新业务收入。

游学研学市场火爆

游学研学行业属于教育服务产品,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国务院于2013年正式提出研学旅行概念。在2013年至2016年间,教育部门及旅游部门多次发文推进研学旅行,但基本以试点地区和城市开展经验摸索和积累,整个行业发展缓慢。

2016年12月,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要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建议活动安排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并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从行业发展来看,研学旅行政策利好频出,市场需求将大量被释放,游学研学行业开始进入爆发阶段。

当下,游学研学已成为家庭课外体验教育的普遍性需求,而国际教育热潮兴起,更是催生留学前置需求海外游学市场的爆发。收入越高的家庭希望孩子参加游学研学活动的意愿越高,而一般收入家庭也愿意在孩子的素质教育上进行投资。

据新东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收入10万元以下的家庭也有60.6%的比例希望孩子海外游学;参加海外游学的学生中有83.3%正在申请留学或者计划留学;留学和游学的目的地国家二者重合度较高。

2016年底,随着教育部将研学旅行纳入教育教学计划,组织研学旅行的学校数量急速扩张,上游营地资源的供给瓶颈显现。国家旅游局及各省加速将文化资源遗产、旅游景区指定为研学旅行基地,给予门票、餐饮、住宿优惠,同时开始加速兴建研学旅行基地。

国家旅游局发布北京海淀、浙江绍兴、安徽黄山等10个研学旅行目的地和北京卢沟桥等20个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乐旅股份表示,公司身处国内游学研学行业,拟利用自身规模效应、品牌效应以及资源效应整合行业资源,树立游学研学服务标杆。同时,也立志用未来3至5年的时间,通过投资、并购、自建等方式,将业务领域扩展到艺术、教育、留学等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