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海尔计划德国上市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33

4月10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D股市场(以下简称“中欧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将于4月27日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就此提议进行表决,本次发行上市将通过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准入并挂牌交易实现。

据了解,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德交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德交所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运营主体,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规则适用于中欧所D股市场。中欧所利用德交所市场基础设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由德交所运营)为国际投资者在欧盟监管框架下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及中国相关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提供了新机遇。而此次青岛海尔的D股上市计划,将有望使它成为该交易平台的首只黄金“D股”。

青岛海尔此次计划于D股上市的发行方式为国际配售。在符合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不超过4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

青岛海尔表示,将通过战略性并购、资源整合及研发优势互补,打破家电行业全球技术互通的壁垒,稳步拓展该公司在亚洲,澳洲,美洲等地海外业务。随着欧洲经济增长持续向好,此次D股上市完成后,将有助由资本市场反促业务发展,以深挖欧洲家电及零售消费市场的商机,推动整体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此外,通过促进此次D股上市计划与中德双方的合作,青岛海尔将落地德国。业内专家指出,青岛海尔意在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布局,持续提升其于国际市场的品牌效益、企业形象以至全球市场份额,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岛海尔的竞争力,加快业务发展进程,进一步发展青岛海尔的全球化版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