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邮轮旅游城市联盟在海南成立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2 09:21

 

邮轮旅游城市联盟在海南成立

海南独特的政策、地缘优势为邮轮业发展带来商机。北京商报记者4月11日获悉,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海南省、东盟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有关国家省市共同探讨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合作,并在会上签署《共同倡议》,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

据了解,海南是中国走向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具有独特的免签、免税购物等优惠政策。地缘和政策优势为海南与东盟地区开展邮轮旅游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世界各邮轮公司带来了重要的商机。

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邮轮发展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郑炜航就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合作指出,加快海口邮轮港、三亚邮轮港二期建设,筑巢才能引凤;选择合适的南海岛礁建设简易突堤,成为停靠国际邮轮和国内无目的地邮轮的节点;引进名副其实的中型邮轮;从规划做起,高起点将海南打造成为亚洲首个邮轮与康养结合的基地、中国首个海上全域旅游岛;争取邮轮旅客离境退税、离岛免税政策;争取亚投行、丝路基金等机构投资,并输出技术帮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建设邮轮港口;将三亚和南海沿岸南海诸岛邮轮航线开通,纳入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规划;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牵头成立南海邮轮研究院、南海邮轮学院,发挥智库作用,培养邮轮人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海南可以将邮轮旅游合作作为突破口,推动泛南海经济合作圈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进而真正将南海打造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武媛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