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外业务回暖 张裕2017营收小幅增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3 15:50

 

海外业务回暖 张裕2017营收小幅增长

张裕葡萄酒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在4月22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公告中显示,企业营收及净利润小幅增长,其中,西班牙爱欧集团扭转2016年净利润亏损的局面。业内人士指出,张裕海外业务回暖推动企业2017年整体业务的提振。随着中国对海外部分主要产区的葡萄酒产品进口关税的进一步下调,张裕未来国内业务将进一步承压,企业国际化的步伐或加快。

根据公告,张裕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33亿元,较上年增长4.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亿元,较上年增长5.01%。从产品结构上来看,葡萄酒仍然是张裕最为重要的营收板块,以38.29亿的营收占据了总营业收入的77.63%;白兰地板块则以约9.9亿元占据20.07%。张裕方面相关负责人坦承,张裕面对着诸多不利因素,首先是进口酒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冲击愈演愈烈,受此影响国产葡萄酒的表现较为疲软,进口葡萄酒正不断挤压着国产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其次国内外酿酒葡萄原料减产明显, 葡萄原酒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再有就是基于环保治理因素,包装材料成本持续走高;这一系列不利因素都给企业持续稳定增长带来了挑战。

但值得注意的是,张裕旗下的西班牙爱欧集团在2016年净利润亏损748万元,而在2017年开始回暖。西班牙爱欧集团2017年净利润实现扭亏,收获200万元,张裕方面也表示持续看好西班牙爱欧集团未来的前景。与此同时,张裕计划继续推动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实施海外并购。在此前更LAMBO SpA 合资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另外, 张裕就收购澳大利亚一葡萄酒公司 80%股权与出让方达成一致意见。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张裕发力海外的步伐或将继续加快,但仍面临不小的压力。仔细观察西班牙爱欧2017年的业绩不难发现,西班牙爱欧的营业收入为2.81亿元,与2016年的2.813亿元相比几乎未增长甚至还略有下降,而营业利润也呈现出181.6万元的亏损,这意味着西班牙爱欧虽然较2016年营业利润亏损1624万元已大幅度收窄,但主营业务仍未走出困境。

另根据数据,国外项目的营业收入仅为4.35亿元,占据企业总营收的8.82%。业内人士认为,张裕想要在海外业务上获得结果,需要更长期培育。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