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航叫停第三方平台值机 航旅纵横下线相关业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3 15:49

 

南航叫停第三方平台值机 航旅纵横下线相关业务

4月22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从航旅纵横官方公众号获悉,为避免给用户出行带来不便,南航手机值机功能已正式下线。几天前,南航发布公告强调,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值机选座业务。

据悉,无论航空公司的官方APP,还是第三方值机APP,为乘客预先办理登机手续的手机自助值机服务,在推出之时都备受旅游者青睐,尤其是服务中包含的在线选座功能,成为很多乘客选择手机值机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此项功能所带来的市场反响并不理想。

有不少消费者都表示,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个人信息泄露,以及预订结果不符等问题。日前南航曾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发现未获得南航授权许可的一些网站、App应用程序、小程序等第三方网络平台(以下统称“非授权网络平台”),通过各种非正常方式擅自为南航旅客办理选座、值机业务,严重扰乱了公司航班运行秩序,已经造成了一定的航空安全风险、信息安全风险和服务风险。目前,南航已发函要求对方停止办理此类侵权业务。

与此同时,南航方面进一步强调道,截至目前,公司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选座、值机业务。实际上,此前就曾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对此项服务的不认可。包括东航、国航在内的几家航空公司都相继发布过声明,称不保证使用第三方手机值机服务的旅客能获得与官方渠道手机值机同等的后续服务。

有业内人士分析,与第三方网络平台的纠纷是航企普遍面临的问题,南航手机值机功能下线或将再度加剧双方矛盾。失去网上值机选座等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该如何应对成为行业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