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2 13:32

“不要脸”“王八蛋”“奸商”,知名媒体人王志安对携程这样评价,这样的言辞可以说是怒怼了。

是什么让王志安对携程写下这样的言论?

4月2日,王志安前往武汉调查陶崇园自杀事件时,其同事在携程网上帮订了一家五星级酒店。事实上,这家五星级酒店连快捷酒店都不如。

“桌面和地毯无比地脏,感觉有一个月没打扫过了。夜里睡觉没敢脱衣服,第二天,我就逃离了这家“豪华”的酒店。”王志安在文章《趁你还没有被坑死,赶紧卸载携程吧!》中这样写道。

为什么被称为流氓平台?

去年有明星韩雪曝光携程机票捆绑销售,今年有知名大V王局曝光携程竞价消费。而前不久,飞猪刚刚被知名学者于建嵘爆出平台“挂羊头卖狗肉”。

OTA屡禁不止的套路,难怪被统称流氓平台。

4月7日晚,于建嵘在微博上发贴称,自己在飞猪上预定了一家长沙高铁南站附近的“长沙大汉酒店”,然而,最后真实入驻的酒店却是“联盟酒店”,实际入住酒店与预订酒店名实不符,而在与酒店方沟通问题时,还险些爆发肢体冲突。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对此,飞猪回应称,公司对于位置标注错误、酒店名实不符问题,正在进行技术修正与资质排查,将做严格处理,对问题服务商绝不姑息。

先有飞猪名不副实 后有携程竞价排名。总之,让人防不胜防。

在携程上,王志安明明订的是家“五星级”酒店,然而,地毯各种花胡脸儿,桌子和沙发一层灰,床头柜貌似没擦,床单似乎没换。4月10日,王志安连发6条微博控诉携程店大欺客。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每条微博下的评论区有大量网友诉说自己被携程套路的经历,以及对王局的支持。当然,还有一些不嫌事大的过路人。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入住的当天,王局在微博上发帖控诉酒店脏乱差,待离店后,酒店打电话说可以退一半房费,被拒绝后又说可以全退,然而依旧王局被拒绝。

消费者遭遇的苦,终于有人申诉了。

携程竞价排名错在那?

竞价排名该不该存在?

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problem。

说起竞价排名,就不得不说魏则西之死。2016年,魏则西之死将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信息大爆炸时代,信息林林总总、真假难辨,这也就凸显了信息集合平台对信息的核实、筛选的重要性。

信息的优先顺序严重影响着商品的火爆程度。无论是淘宝买衣服还是旅游网订酒店,消费者搜索、购买时肯定都会遇到信息的顺序呈现问题。首先被呈现的商品,肯定会有优先被专注、被购买的优势。

就在线旅游网而言,不论是一哥携程,还是飞猪去哪儿网、同程艺龙等,只要涉及信息呈现,就会遇到竞价排名。

事实上,竞价排名是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竞价排名并没有错,其最大的诟病在于平台不管投放的信息是真是假,且来者不拒。

此次王局曝出的携程事件,不排除有竞价排名的嫌疑。尽管,携程官方微博“@携程旅行网”于4月9日就携程酒店平台酒店评级进行了说明。就竞价排名,携程并没有给出官方解释,而是选择避而不谈。

携程官方表示,目前国内酒店数量已超过40万家,而挂牌的星级酒店不到1万家,超过97%的酒店无法让用户获知等级信息作为参考。鉴于此,携程推出酒店“钻级”体系,主要是综合考虑酒店综合设施设备、客户入住点评等因素,参考国家挂牌标准。因此,只要评级能达到4.5到5钻,页面就会显示“豪华型”。

4月10日,王志安在微博上发帖,称业内相关人士对于竞价排名的经验和看法。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王志安还表示,自己已经拿到携程后台竞价排名的证据,待采访完详细后将打脸携程。

OTA遇上名人大V 还能套路消费者?

就事件的后续发展,新旅界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