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博演艺持续三年亏损 2017年业务重心已转移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4 15:07

新旅界讯4月11日,世博演艺(834191.OC)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61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1.03万元,同比下降106.04%。

因马戏项目的演出费用成本过高,世博演艺的旅游演艺业务营业成本高达727.99万元,而营业收入仅为522.72万元,项目亏损严重,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亏损。

世博演艺持续三年亏损 2017年业务重心已转移

2017年,世博演艺营业收入为867.61万元,营业成本为932.25万元,营业收入少于营业成本,因此毛利润为负值。此外,世博演艺管理费用为487.32万元。因筹备SAC艺人学院新租赁了房屋,公司需要支付剧场及SAC艺人学院两处房屋租金,报告期内租赁费共计127.27万元。

世博演艺以系统化、链条化综合性演艺产业发展为主导,主要从事剧目制作与出品、旅游演艺、小剧场院线建设运营、文体票务营销、艺人经纪、网络影视剧栏目及舞台美术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舞台剧演出、马戏演出、网络综艺栏目等。

世博演艺持续三年亏损 2017年业务重心已转移

报告期内,公司旅游演艺项目收入为522.7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大,其同比下降35.10%,主要系2016年度公司承接了鲁能新年音乐会项目,而2017年度旅游演艺项目专注于马戏演出,未承接其它演出项目,因此收入有所下降。

旅游演艺业务继续履行与山东省坤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马戏演出合同,公司负责组织国际马戏团队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驻场演出。

2017年5月开始,公司在山东济宁奥体中心和山东临沂湖心北岛开展的世博大马戏巡演,马戏团队包括来自乌克兰、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的专业马戏演员。由于马戏异地巡演项目统筹协调方面的复杂性,以及项目团队经营不佳,旅游演艺业务亏损严重,未达到预期收入。

公司演出经纪项目收入为172.75万元,同比增长426.66%,业绩增长主要依靠艺人经纪部门承接的各类经纪活动。

本期票务代理收入较上年收入同比减少了77.34%,主要原因为票务代理净利润较低,公司进行了战略调整,有针对性地减少了票务代理业务的承接,票务销售业务以JN150剧场自营演出的票务销售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世博演艺本期营业收入为867.61万元,其中山东省坤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占比为40.09%,主要系公司与山东省坤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旅游演艺业务(济南泉城欧乐堡项目)为期3年,本期为该合同最后一年履约期。

事实上,公司已经连续三个会计年度亏损,且亏损额逐年扩大。2015年度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71万元,2016年度降低至-301.41万元,2017年度再度下降为-621.03万元。

目前,2017年度,公司已进行战略调整,将业务发展重心转移至SAC艺人学院、剧场运营及视频直播业务。

在原有主体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新设立了视频直播部,直播团队以其专业的运营经验和完善的设施实力成为了淘宝直播MCN机构(主播机构)官方合作伙伴,挖掘和培养具有市场潜质的主播,经过半年的运营,直播团队和主播业绩日趋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推进的SAC艺人学院项目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练习生孵化基地顺利通过消防验收,项目前期运营主要通过承办或参与练习生选拔比赛、艺术活动等艺人经纪相关业务,储备练习生及优质艺人资源,为下一年度的练习生培训业务打下基础。

对此,2018年度,世博演艺将转变经营思路,重点完善各项目部门的绩效考核方案,提高员工的业绩意识,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业务发展大方向将大幅削弱毛利率低的旅游演艺业务,加大SAC艺人学院的练习生培训业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