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中式茶饮品牌煮葉获数千万融资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09:49

 

新中式茶饮品牌煮葉获数千万融资

4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新中式茶饮品牌煮葉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此前,煮葉曾在2016年5月获得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煮葉成立于2015年。经过两年筹备,2017年1月,煮葉首店在北京悠唐购物中心正式开业。该店从室内环境到茶具均由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原研哉设计,“MUJI风”与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结合受到不少消费者的亲睐。目前,煮葉在全国有5家门店,其中4家在北京,1家在西安。品牌创始人兼CEO刘芳曾是星巴克华中区总监,团队中有不少人来自星巴克、麦当劳。谈到煮葉创建原因,刘芳曾表示,东方人骨子里还是对传统文化感到亲近,茶馆这种业态本就一直存在,且这几年消费者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在增强,新的茶饮品牌有较好的发展机会。

从煮葉的产品来看,煮葉的饮品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原叶茶,主要针对喜爱传统中国茶的消费者。第二种是用Steampunk半自动煮茶机制作的风味煮,产品包括各种花草茶和植物饮品。第三种则为以茶作为基底的饮料,包括奶盖茶、拿铁和冰饮等产品。

据刘芳透露,煮葉单店平均月收入约为40万元,周边卖品占营业总收入的10-15%。完成本轮融资后,煮葉将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开拓新店,选址集中在复合型商场及高级办公区等人流聚集地段,预计未来3-5年将新开100家门店,且煮葉也将逐渐开启茶叶、茶器和衍生品的销售业务。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健康理念的兴起,新中式茶饮进入快速发展期,潜在市场规模预计在400亿元至500亿元。市场红利使得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这一行业,不少企业也借此快速发展。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新中式茶饮品牌“多而杂”,仍处在跑马圈地的混战当中。且行业“门槛低”、同质化严重,企业想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还需在产品创新、营销方式等方面下足功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