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售邛崃酒业 诗仙太白欲摆脱累赘求复苏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09:49

 

出售邛崃酒业 诗仙太白欲摆脱累赘求复苏

北京商报记者4月12日获悉,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仙太白”)拟对旗下的邛崃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酒业”)进行整体公开出售。业内分析指出,诗仙太白此举是继续处置不良资产,轻装上阵谋求品牌复苏。

诗仙太白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计划出售邛崃酒业确有其事。据悉,邛崃酒业为重庆诗仙太白于2011年在四川省成都邛崃市投资兴建的浓香型白酒原酒生产企业,注册资本9100万元。该企业成立于诗仙太白发展的黄金时期,但随着诗仙太白受市场调整的冲击,邛崃酒业的经营也逐渐陷入困境。公开消息显示,邛崃酒业在2017年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了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名单中。此外,邛崃酒业近几年还因多起买卖合同纠纷而诉讼缠身。另有消息显示,邛崃酒业2016年亏损额超过800万元,负债总额超过1.5亿元。可以说,邛崃酒业已经成为诗仙太白谋求复苏过程中的一大累赘。

事实上,这已不是诗仙太白第一次处置旗下资产。2017年,诗仙太白已将持有的旗下重庆诗仙太白诗众酒业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泸州老窖集团。随后,泸州老窖集团将这70%股权转让给关联企业泸州汉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诗仙太白希望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够更快速的复苏。而借助泸州老窖,诗仙太白近段时间动作不断,并于2018年年初合作打造供应链平台。业内人士认为,处置旗下的不良资产有利于诗仙太白在品牌复苏过程中轻装上阵,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白酒行业品牌化趋势正日益凸显,在市场中沉寂数年的诗仙太白要想重获影响力与竞争力,仍面临不小的困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