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捞再传赴港上市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09:49

 

海底捞再传赴港上市

针对近日有消息称,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正准备在香港IPO,拟融资6-7亿美元,并计划扩展国内外市场,北京商报记者4月12日致电海底捞方面求证,但截至发稿并未获回应。

事实上,这并不是海底捞第一次传出IPO消息。早在2012年,海底捞发源地四川省简阳市政府就曾对外发布消息称,海底捞已成为当地政府全力支持上市的重点企业,也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进入上市辅导期。海底捞创始人暨董事长张勇当时也公开表示,并不排斥上市,上市可以让海底捞有一层保护,但此后再无下文。

2015年,海底捞再传上市消息,称考虑首次公开发行,拟募资最多不超过3亿美元,上市地点或选择香港。甚至有消息称,海底捞已经与投资银行举行了会谈,最快2016年启动IPO,但彼时,海底捞公关部门否认这一消息,称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与海底捞上市动作停滞相反的是,海底捞旗下已有两个上市公司。2016年7月,海底捞火锅底料供应商颐海在香港上市,成为海底捞旗下第一个实现上市的业务板块。随后,2017年海底捞旗下子品牌U鼎冒菜又挂牌新三板,海底捞商业版图进一步扩大。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海底捞作为中国火锅龙头企业,依托餐饮四万亿的市场体量,在宏观环境、行业、自身品牌、消费群体等方面得到了诸多红利,这也是海底捞上市被看好的重要原因。但同时,海底捞的质量内控体系也存在隐忧,随着未来门店数量的增加、国际化的运营,整体经营风险也会增加,如何防患于未然,将是海底捞下一步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