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旅如家2017年净利增长达2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4:13

 

首旅如家2017年净利增长达2倍

3月29日,首旅酒店发布2017年财报。此次财报颇为亮眼,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倍。在财报中可以看出,目前首旅如家正在转型发力中高端酒店板块。在首旅酒店并购如家酒店集团后,可以看出如家已经成为首旅酒店板块的新引擎。

根据财报显示,首旅酒店营收84亿元,同比增长29.03%,净利润为6.3亿元,同比增加4.2亿元,增长199.1%。酒店板块业务实现营收79.7亿元,占比94.7%,其中,如家酒店集团2017年实现营收70.5亿元,占比达83.8%。景区运营业务实现营收4.4亿元,占比5.3%。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首旅如家新开中高端酒店数量超过了经济型酒店数量。据财报显示,此次新开中高端酒店数量为205家,其中直营门店29家,176家为特许经营。而新开经济型酒店数量则仅为200家,并且全部为特许经营。此外,2017年在首旅如家关闭202家酒店,其中关闭直营店65家,特许经营店137,在关闭的直营店中,有22家升级改造为中端品牌,而7家直营店则转为特许经营店。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经济型酒店集团都在向中档酒店板块发力,其中铂涛、华住等酒店集团均不断升级酒店品牌,并增加中高端酒店数量,显然,中高端酒店板块将面临激烈竞争,同时随着个性化品牌的不断涌现,中高端酒店板块也将趋向细分化。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