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刺激旅游消费划重点 三大文化带加速推进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4:04

 

北京刺激旅游消费划重点 三大文化带加速推进

为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升级,北京市重磅新政落地。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消费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旅游消费占全市总消费比重超过25%,旅游消费结构持续优化,购物和文化娱乐消费占旅游消费比重达到35%左右。针对三大文化带建设,新政强调,将整体提升北京市的老城和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旅游环境,将大运河自然文化资源塑造成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等。业内人士指出,政策助推下北京三大文化带建设正驶入快车道。

计划强调,未来北京将重点推动大运河北京段的古典园林、古典建筑、水利工程遗产等资源的统筹保护和利用。同时,还将对重点长城段落进行维护修缮,统一规划八达岭、慕田峪、居庸关、古北口等长城沿线旅游资源,以展现其历史文化及景观价值。依托三山五园地区、八大处地区、永定河沿岸、大房山地区等历史文化资源密集地区,加强遗址保护,修复生态功能,恢复文化景观,完善旅游设施。

北京东有大运河文化带,西有西山文化带,北有长城文化带,三大文化带串联起500余处文物景观。事实上,早在2016年的北京“十三五”规划中,就已明确提出,将“推进长城文化带、西山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利用”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此前,在2018年北京旅游工作报告会议上,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今年将推进完成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老城保护过程的旅游规划、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并且在围绕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同时,保障城市绿心和环球主题公园的建设。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兴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通过推进三大文化带建设,使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脉络更为清晰完整。在他看来,此前北京市虽然拥有不少文化遗产,但是由于旅游景点的开发程度差异较大,北京市旅游资源的总体格局难以体现。接下来,这三大文化对北京的文化旅游影响较大,同时有利于促进“京津冀”文化的一体化发展,更好的发挥市场作用,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前行。

除三大文化带建设,计划还要求,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建设,高水平建设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研究制定路县古城、通州古城、张家湾古镇的保护利用方案,推进台湖游憩园、西海子公园建设。同时,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作也要加快进行。另外,北京还将多措并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扩大旅游消费供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