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障北京冬奥会 5000家阳光餐饮示范店将推广过敏原标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1:05

 

保障北京冬奥会 5000家阳光餐饮示范店将推广过敏原标识

4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市食药监局已与北京冬奥组委就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对接。近期将在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基础上启动餐饮业品质提升计划,对2018年首批将建的5000家阳光餐饮示范店推广过敏原标识,并最终应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中。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在对接工作中将围绕食品药品服务保障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北京冬奥食品药品安全筹办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措施和步骤,确保北京冬奥会期间各类群体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将以推进冬奥运服务保障筹备为契机,构建符合首都特点的安全食品保障供给体系,提升本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建立了冬奥会食品药品服务保障工作筹备领导小组,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统一保障工作计划,计划适用于京冀两地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所有场馆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覆盖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现场观众等各类人群。并且将推进食品药品科技成果在冬奥会应用,提高食品药品中各类风险因素的检验鉴定能力。

由于北京是食品药品的特大消费型城市,食品药品主要依靠外省市。北京市食药监局将探索与供京食品、农产品主要产地政府合作,构建协作、监管机制,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水平,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扩大规模,构建完善的首都安全食品保障供给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