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亏损额度超一亿 海南椰岛被正式施行退市警告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8 15:38

 

亏损额度超一亿 海南椰岛被正式施行退市警告

4月24日晚间,海南椰岛公布2017年年报,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35.06%;净利亏损1.06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净利亏损3525万元,减幅高达201.15%。因为已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海南椰岛于4月25日停牌一天,与此同时从4月26日起,海南椰岛将正式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企业的A股股票简称也将由“海南椰岛”变更为“*ST椰岛”。

尽管海南椰岛旗下的饮料业务出现了回升,收入6260万元,大幅增长52.54%,但由于占比较小,难以对海南椰岛的整体业绩进行提振,多项财务数字表现仍不容乐观。其中作为主业的酒类收入3.28亿元,同比减少1.41%,其中以鹿龟酒为代表的中高档酒销售收入9515.35万元,同比下降14.66%,以海口大曲系列、原浆酒系列为代表的中高档酒销售收入1836.14万元,同比下降51.86%,仅以海王酒为代表的中档次产品实现上涨,销售收入约1.9亿元,同比上涨24.39%,另外低档产品的下滑幅度也达到了19%;房地产开发收入8010万元,同比减少64.61%。另外,在海南椰岛主因业务中,贸易一项实现了172.92%的增长,达到6.7亿元,大大超过酒类的营业收入,但贸易收入的飘红也并未给海南椰岛的亏损情况带来转机,贸易成本也随着收入增加而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海南椰岛贸易业务2017年的成本为6.67亿元。

尽管年报中未涉及太多,但业内人士认为,年初的海南椰岛白酒退货潮成为2017年业绩表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自2018年2月至3月以来,经销商陆续要求将尚未销售的白酒退货,海南椰岛方面则表示,基于未来市场发展战略考虑,拟同意经销商退货请求,预计退货销售收入减少约9900万元,受此影响海南椰岛预计减少2017年度收益约790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业绩的重大变动将对海南椰岛股票产生不利影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是直观体现。更重要的是,突然取消庞大的广告计划,或将严重打击经销商信心,结合经销商退货情况来看,未来海南椰岛的上下游产业合作、产品市场渠道的布局,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