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热门景点洪崖洞拟收门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18

重庆洪崖洞景区被指正在酝酿门票收费方案。4月25日,有消息指出,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就洪崖洞景区收费一事征询商户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目前已有90%的大商户同意征收门票。征收门票的方案落实后,洪崖洞门票将会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收取。

据了解,洪崖洞景区于2006年9月开业,位于渝中区沧白路附近,因悬崖下的山洞而得名。目前是4A级景区,商业面积达5.3万平方米。据国家旅游局规定,洪崖洞景区一天最多只能接待52500人次,每小时接待量不能超过8750人次。

但据投资修建运营洪崖洞的小天鹅控股集团总裁何永智表示,实际每到节假日,洪崖洞景区都在超负荷运转,人流密度过大,给景区的经营管理和安全运营带来非常大的压力。洪崖洞景区自2006年9月开始运营以来,一直免收门票。而此时考虑景区收费,主要目的在于控制人流。有关收费的方案还在向商户征询意见,最终结果也还需要政府部门同意。如果收费计划落定,只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价格也不会超过20元/张。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将用于洪崖洞的夜景升级和节假日的安保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洪崖洞景区早在去年就因人流量压力就向区旅游部门提出过售票诉求,但经渝中区政府及多个部门讨论后,认为景区售票还不太成熟。此次洪崖洞拟收费消息传出后,也引起两方声音。除为实现景区限流、保护景区环境而赞成门票收费外,还有人认为,洪崖洞在成为重庆网红景点后提出收费计划,控制人流量的同时也将对景区内商户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