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E+酷窝:新经济下 千禧一代造就共享办公

旅游 迈点网 2018-04-28 15:37

 

在新的办公和新的经济环境下,什么样的空间才会是适合现代的年轻人?以人为载体,让企业到了这个平台上能够更好地发展。

(迈点网讯 潘铁缘)为推动和促进中国租赁地产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4月26日,由迈点研究院(MTA)、迈点网主办的“2018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作为租赁地产行业一年一度的荣耀盛会,本次盛典荟聚了100多位地产金融决策者,100多位公寓、短租、共享办公品牌创始人,200多位租赁地产行业品牌运营者及10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共计500余名品牌领袖和行业精英。

WE+酷窝:新经济下 千禧一代造就共享办公

WE+酷窝创始人兼CEO 刘彦燊

新经济与千禧一代成为联合办公兴起重要因素

在新的办公和新的经济环境下,什么样的空间才会是适合现代的年轻人? 80前的老人也在做同样的思考,从空间的角度来说,联合办公的兴起是有它的背景的。从人类的发展来讲,人类的起源到工业社会再到最近这几十年,发展都特别快,经过PC革命和互联网,再到现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都对我们的生活、办公、社交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的生活习惯也有所改变。

WE+酷窝:新经济下 千禧一代造就共享办公

变革的环境下,我们综合成三个部分,一个是经济的转型,国家在2015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个世界也是一个制式型的经济往一个创新型的经济去发展,这种新的办公模式应运而生。

另外一个背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跟人们的生活习惯、工作习惯都有较大的区别,同时引起了很多在商业地产方面的革命,包括长租公寓、青年公寓、联合办公、新零售等。

最后一点,就是消费及人群的升级,80后、90后站上了这个社会的舞台。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就会发现在过去几年,传统的地产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房子是拿来住的,而不是拿来炒的”,随之地产商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政府推出租赁用地,通过资源去拿一个大的地块往上卖,这种模式可能在今后已经不大适合。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的经济大体,地产行业慢慢开始转型,像美国、香港、新加坡,是存量地产的改造和管理,这种情况下,新的商业模式也是对于他们的刚需。

三大维度,打造空间无限想象

企业与消费者第一个要考虑的是成本的环境跟功能。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创新型经济下面的中小企业会越来越多。WE+酷窝吸引的企业70%是这类型的企业。现在的企业他们的运营和方向经常发生改变。传统办公从120平到150平,你通过装修设计大概花了三四个月的时间,继续做三个月,规模变大,变成30个人了怎么办?所以。传统办公我觉得在将来一定不是主流。

WE+酷窝:新经济下 千禧一代造就共享办公

从空间发展的角度的倒三角的理论,首先我们讲到的是一个物理上的空间,物理上的空间包括它的设计、地段,功能性,然后就是产品,以技术为载体、需求为中心。

第三个维度,以人为载体,让企业到了这个平台上能够更好地发展,是将来的一种方向。在创新型经济下面,人与人的协作是不断地增加,空间需求将会无限变大。

联合办公与孵化器混在一起,其实是完全两个不同的行业。国家的科技部去年的9月出了一个新的服务标准,联合办公跟众创空间是分了一类,跟孵化器是两个不同的行业。

WE+酷窝是2015年5月成立,我们在4个国家,21个城市,55个空间,打造了全球创新的新方式。新服务,一个智能办公,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入驻的企业,另外是服务平台、社区的交流等。另外一个平台,叫新产业,通过平台孵化一批跟空间服务相关的,包括设计、家具、文创类的内容等,通过WE+酷窝规模去做孵化,同时引进新的空间内容。也就是新产业,这是一个案例——品牌之夜,新品牌的发展战略,在我们空间大概有17个企业参加,有300多个嘉宾,20、30个赞助商,我们希望通过一些好玩的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大家有参与感,这才是一个社区的概念。

WE+酷窝:新经济下 千禧一代造就共享办公

还有我们比较注重的是中小企业跟大企业的对接,因为毕竟来讲70%—80%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在成长里面最大的一个痛点就是资源渠道没有办法跟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除了成为自己的独角兽,大部分的中小企业最需要跟大企业对接,把他们的服务、产品通过跟企业对接销售出去。去年,我们为上海大众做了三个不同的项目,第一个是他们的创新空间的设计跟管理。另外,我们做了一个空间与人的东西,在空间办公的三个团队一起联合起来把我们的团队销售给他们。在这个活动的同时,不仅给WE+带来了不同的收益,我也给三个不同的团队带来的收益,他们的品牌宣传出去、能力宣传出去,同时有优质的能力的背书。

联合办公现在才真正开始

联合办公从中国三年前开始到现在才真正开始, 2011、2012、2013年投入,2015年真正崛起,象征着中国联合办公一个高速发展的契机。到近三年,犹如大浪淘沙,今后6—10个月,中国的联合办公会将出现一轮洗牌,资金、资源不行的,可能就被并购或被收购等等。联合办公或者是我们新空间的概念是一个新的方向,传统办公是一个新的产品。怎么做好?我想现在我们也在摸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