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否认产品零售价7月上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27 10:58

4月26日,洋河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公告,营收与净利润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巧合的是,同日一则“洋河建议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系列终端零售价全面上调”的消息也流传开来。但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洋河相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并没有听说洋河要提价一事,应该是经销商方面在做。当记者试图确认更详细内容,该负责人仅强调目前洋河没有这个计划,并未做更多回应。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涨价是由洋河主导且于7月实施情况属实,从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来看,有利于加速产品的回转周期以及调整价格体系布局,以此带动体量、利润和股票的连锁反应。

事实上,洋河在2017年下旬已经进行过价格调整。彼时洋河梦之蓝M3、梦之蓝M6的出厂价分别提高5元、10元。业界认为,洋河此前所进行的数次恢复性调价,对企业的业绩起到了提振作用。从洋河4月26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来看,2017年,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9.17亿元,同比增长15.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27亿元,同比增长13.73%;而到2018年第一季度,洋河实现营业收入95.38亿元,同比增长25.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75亿元,同比增长26.69%。因而有观点认为,不排除接下来洋河正式发布再次提价通知。

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涨价是企业行动,但不等于消费者愿意买单。涨价到位与否需要一个过程,过程的长短与企业的市场营运能力和企业拥有的价格主导权有关。另外,高端及次高端产品仍以团购渠道为主,团购商对价格很敏感,这就要求团购价格不可能在短期内上涨较快。厂家提高终端零售价格,虽然能让利渠道商,但在实际操作层面,涨价仍要符合市场真实的供需关系,否则容易出现市场泡沫、产品价格倒挂,损害企业与经销商利益。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