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旅游 新旅界 2018-04-16 17:14

近两年,亚特兰蒂斯(Atlantis)这个超豪华酒店品牌,在保持一贯土豪作风的同时,也在加快步伐向前走。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今年4月28日,由复星投资110亿元投资建造、柯兹纳国际管理运营的三亚亚特兰蒂斯将正式开业。

同样也是今年,亚特兰蒂斯正式宣布将建造全新的夏威夷亚特兰蒂斯。

明年,迪拜棕榈岛皇家亚特兰蒂斯酒店及住宅项目将完工,并正式开业;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也将完成重新装修,1539间客房将全部开放。

亚特兰蒂斯本是柏拉图笔下描绘的海底王国,是一整块被海洋包围的陆地,因遭遇突如其来的水灾和地震,最终沉入海底。而近一个世纪以来,考古学家在大西洋底找到的史前文明遗迹,似乎在印证着这个传说。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带着西方神话诞生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品牌,有着根深蒂固的海洋文化基因,这或许是亚特兰蒂斯选址于棕榈岛、巴哈马、三亚、夏威夷等海边目的地的主要原因。“不过,可以的话,以后还是会融入其它元素。”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亚太区销售总监赵伟在接受新旅界(LvJieMedia)采访时表示。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建造耗资15亿美元,坐落于世界上最大人造岛棕榈岛的树冠处。该岛占地113英亩(约合45公顷),是迪拜在旅游业上下的最大赌注,因为一旦整个地区的石油利润成为过去,发展旅游业势必成为维持经济增长的一大支柱。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于2008年开业,距离世界上第三家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开业恰好十年,但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设施丝毫不逊色于后者,因为该酒店2017年7月份就开始了重新装修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开放全部的1539间客房。赵伟表示:“装修之后的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将呈蓝色色系”。此外,距离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2公里不到的迪拜棕榈岛皇家亚特兰蒂斯酒店也将成为棕榈岛最远端的又一道风景线。

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中国是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仅次于英国的第二大客源国,贡献了13.1%的客源,而据赵伟介绍,迪拜本地宾客仅占5%左右;2017年第一季度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接待中国宾客数量同比增长了38.8%;中国春节期间,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入住率几乎为100%。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市场对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来说,将越来越重要。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我们有86位员工可以熟练使用普通话为中国宾客提供服务,并提供中文的手册和行程单;我们这儿有三个餐厅可以为中国宾客提供中餐,以减轻异域带来的冲击感,”赵伟介绍说。按照由于装修暂时只开放的1300多间客房、2017年第一季度92%的入住率、13.1%的中国宾客比例来计算,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平均每天接待中国宾客约163位,即平均1位能熟悉使用普通话的员工服务于2位中国宾客,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在这方面投入力度不可谓不大。

“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电影《功夫瑜伽》以及SNH48最新MV《绚丽时代》在都是在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拍摄的,”赵伟说道,深谙受影视节目耳濡目染对中国消费者决策带来的影响。

三亚亚特兰蒂斯来了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怎么看?

海洋文化是亚特兰蒂斯的基因,那么娱乐项目自然少不了水世界和水族馆。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声称有着中东第一、全球第四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空间水族馆里栖息着65000只海洋生物,能让宾客与海豚、海狮、鳐鱼、鲨鱼等珍稀鱼种近距离接触。中国游客对豢养动物以供观赏游玩的商业行为的抵制情绪不像国外游客那么强烈,因此这些娱乐项目对中国游客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与三亚亚特兰蒂斯不存在竞争关系?

即将于4月28日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将对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三亚亚特兰蒂斯是我们的姊妹酒店,我们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和它同属于柯兹纳国际管理和运营,因此不存在竞争关系,反而有相互促进的关系,因为中国宾客在入住三亚亚特兰蒂斯之后,如果感觉非常好的话,那么日后他/她来到迪拜,就更加倾向于入住我们的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赵伟说道:“三亚亚特兰蒂斯实际上能提升我们亚特兰蒂斯品牌的知名度,从而促进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业务。我们和三亚亚特兰蒂斯也有一些合作,比如说如果你在三亚,希望体验亚特兰蒂斯酒店,我就会把你推荐给三亚那边的负责人。”

但另一方面,中国游客的假期普遍比较短,整个假期体量也就这么大。而三亚比迪拜近得多,会不会有相当一部分亚特兰蒂斯酒店品牌的粉丝,考虑到距离带来的时间和机票成本,选择用三亚亚特兰蒂斯替代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呢?

赵伟否定了以上说法。他表示,第一,三亚和迪拜,一个是中国国内目的地,一个是出境游目的地,本来就是两个不一样的市场;第二,整个中国旅游市场,包括国内游和出境游,是非常庞大的,酒店数量是惊人的,多了一家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来分蛋糕,其它这么多家酒店所分得的蛋糕分量并不会有明显变化。

诚然,抛诸整个中国旅游市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确实“如沧海之一粟”,但若将范围缩小至中国高星级酒店消费者市场,甚至进一步缩小至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宣称的“八星级酒店”市场,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对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带来的冲击作用并不能忽略不计。

不过,考虑到以上提到的“对亚特兰蒂斯酒店品牌的促进作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对棕榈岛亚特兰蒂斯的影响,还需要通过后者以后的业务数据来判断。

由新旅界研究院、聚元资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投资研究报告重新改版上线,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