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旅游 迈点网 2018-04-28 10:03

 

锦江一系列的收购带来了规模化效益的增效。未来想要更好地发挥“大锦江”的规模效应,各大集团之间的融合至关重要。

(迈点网讯 王丹丹)说起康铂这个品牌,行业并不陌生。时光追溯到2016年10月15日,这个中法混血的品牌在上海滩精彩亮相。作为贺礼也是康铂品牌盛典当天的重头戏,锦江爸爸还特意举办了一场“康铂之夜”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共持续近两小时,不仅为到场的中法各界人士奉上一场视听盛宴,更为康铂品牌的开幕添上一笔浓墨重彩的法兰西激情;活动当晚4.4万余元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公益慈善事业出一份力。

可谓隆重而激情。康铂在“锦江系”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然而,截止到2018年Q1,533天过去了,记者发现,康铂在中国开业酒店仅有4家,其中2家店还是今年一季度今天Q1新开业的,地点目前都在浙江沪——并未离开锦江的大本营。其背后的考量是什么呢?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上海锦江卢浮亚洲酒店管理公司加盟服务副总裁(亚太地区)James Bendali接受迈点网专访

背靠锦江这个大树,康铂为什么要“慢”发展

在上海外滩店落地之前,“康铂”品牌已有一年半的孕期:2015年3月,锦江股份完成对欧洲第二大酒店集团——法国卢浮酒店集团的100%股权收购,卢浮旗下Campanile因此纳入“锦江系”麾下,锦江针对Campanile的中国市场开拓问题展开了深入思考。直到2016年7月,Campanile才正式以“康铂”这一全新的中文名称出现在国内市场,并定位于主打法式轻奢的中档酒店品牌。2016年10月15日,上海外滩店正式开业,这个孩子才真正落地在中国市场。

首家店落地到第二家店上海自然博物馆店于2017年9月22日开业,康铂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533天过去,也只有4家店开业。而早在2014 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希尔顿欢朋,截至2018年2月已在中国开业26家酒店。

“先注重质量而不是注重速度。”面对记者的发问,上海锦江卢浮亚洲酒店管理公司加盟服务副总裁(亚太地区)James Bendali表示,锦江希望把带有法式文化的康铂能够原汁原味地呈现给中国市场,“第一家店就是旗舰房,而且我们一直打磨产品和尝试创新。”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康铂上海自然博物馆店客房

来到中国以后,“康铂”除了遵循Campanile“探索人心”的品牌追求,还延续了其法式风情的品牌特色,并且针对现在80、90后的喜好,对酒店的客房、公共区域的设计以及餐饮都做了一系列的优化升级。一是打造轻松愉悦的公共空间,提供全天候服务,比如说,集餐饮、酒吧、社交空间于一体的酒店大堂,是宾客品尝美食、朋友聚会、商务洽谈、休闲娱乐的完美场所;位于酒吧/休息区的吧台设计充满法式特色,悬挂的玻璃杯、火腿切片机、色彩缤纷的甜品展示柜和互动游戏区等使宾客置身于法国浪漫空间;营造地道的法式氛围,让宾客足不出户感受法国文化;无限制 WIFI++、迷你商店、自助售货机服务等等能够让客人拥有充分享受悠闲时光。二是提供高品质的餐饮服务,满足最挑剔的味蕾,为此,康铂拥有一流的大厨团队为旗下的海外酒店提供具有代表性法式大众美食,邀请米其林星级厨师 Philippe Renard 担任顾问,精选优质食材为客人提供纯正、地道、丰盛的法式美食,开发了不同的菜单,旨在满足不同地域客人及酒店的不同需求。三是提供人性化的入住体验与服务,宾客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法式美食美酒,而且可以参与各种定期、不定期的中外活动来感受康铂品牌的核心。四是除了美观之外,本着“亲近自然”的准则,在酒店设计方面选择环保材料设计庭院绿墙、露台和室外花园,客人能够沐浴阳光、享受烧烤的乐趣、在花园里尽情玩耍或休憩;客房灯光采用了明亮现代的配色,设有高级舒适的羽绒床品,浴室先进便利,提供法国洗漱沐浴用品及欢迎托盘,配备平板电视和WIFI++设施,提升宾客入住体验。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消费升级、中产崛起,消费者可能会去选择四星级或者五星级的酒店,但原来的星级酒店要么硬件陈旧要了整体接待不理想,中端市场的发展空间非常大;但必须看到的是,更多的二三线城市,人们对于这类酒店的追求还是“性价比”。康铂酒店的定位在三星半。不管是到新城市还是拿到新项目,康铂团队必须要去考察调研四星级酒店,“然后把我们的定位正好是在四星之下。”James Bendali认为,“从客人体验的角度来看,产品舒适度是首要的,其次是互动体验,然后还要看你是不是全国性的连锁品牌。”原汁原味的法式文化、殷勤好客的接待文化、高标准的服务质量、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锦江背景支持,就构成了James Bendali眼中“康铂的立足之地及美好发展前景”的基因。

据了解,康铂上海外滩店的出租率已经达到90%,平均房价已经从开业初期的500元上增长到650元左右;相比较于之前翻牌之前的锦江之星,其RevPAR翻了一番。“我们还在进行人性化管理方面试验,这家成功了之后,将其推广到其他店去。我们愿意付出这个时间,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保证每个酒店的质量。

中西合璧的团队相处:磨合到位,才好上路

随着旅游开放程度的逐步提高,更多中外混血的品牌将出现在世界各地,有“引进来”也有“跨出去”的。中国市场上跨国恋结晶非常多。中英混合的希尔顿欢朋四年来已经有26家酒店落地(截至2018年2月),中英结合的港中旅睿景品牌目前仅有1家(香港湾仔睿景酒店),中美结合的万枫品牌2家开业,中法融合的康铂目前开业4家。这其中,除了希尔顿欢朋入市早跑步快,其他的都还只能算是刚刚起步。比起本土中档酒店的发展速度,这场速度之战有点儿龟兔赛跑的意味。

曾经有业内人士透露,万枫发展慢是因为万豪对于品牌标准把控很严,希尔顿欢朋发展快跟希尔顿的宽松授权不无关系。即便同是美国籍的两个国际酒店集团巨头——万豪喜达屋联姻之后,高管出走的也不少。不管是企业文化的差异还是地域文化的差异,在“跨国恋”中,文化差异就是个坎儿。

曾经有人在分析文化差异所导致的风险时指出,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人们在分析风险时都会从法律、逻辑和人际关系三方面考虑;但不同国家的人对这三者重要程度的排序存在差异。“在美国,法律排第一位,其次是逻辑,最后才是人际关系;而在中国,人际关系排第一位,法律排第三。”

在康铂的团队中,有法国人、中国人、英国人、摩洛哥人等等不同国籍的员工,想快马扬鞭地跑起来还是很困难的。“其实团队和团队之间是需要互相理解、互相磨合的。”尽管如此,James Bendali认为,多元化的团队能够带来双方团队的碰撞、思想交流包括取长补短,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甚至能够得到很多创新的想法,“就像在一个足球队里面,如果说11个队员,他们都是同样的背景、同样的角色或者同样的功能的话,那其实就没有什么用。”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今年3月16日,维也纳酒店集团、法国卢浮酒店集团和上海锦江卢浮亚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维也纳将联手锦江卢浮亚洲,共同推进法国卢浮旗下“康铂(Campanile)”、“郁锦香(Golden Tulip)”两大品牌,开拓中国市场。这是继2017年4月,维也纳全面负责法国卢浮旗下凯里亚德品牌(Kyriad) 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及运营后的又一次深度升级合作。“维也纳本身在自己的品牌领域和区域市场有非常大的开发优势,他有足够的人脉圈和运营开发体系。在大锦江体系内,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康铂品牌发展,这是一个强强联合的决定。”James Bendali表示。

事实上,在多元化团队相处的过程中,除了机制保障之外,文化的交融更多的时候是靠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来到中国两年多的时间,尽管没有花时间去学中文,James Bendali跟中国的业主沟通还是很顺利的,“中国业主跟国外的业主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在James Bendali看来,无论在哪里,跟业主沟通一定不要太端着、太严肃。对于他来说,饭点往往会成为James Bendali跟业主沟通甚至破冰的过程——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品尝美食或者喝两杯,可以很好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据说,他本人喝中国的白酒,一点问题都没有,酒量超级好。“如果你就端着、很严肃地说不喝酒,那你们之间可能永远就有一道壁垒。保持平衡,别喝倒地就行。”

据了解,从锦江酒店((股份代碼:02006)发布2017年末期业绩来看,2017年锦江酒店实现销售收入约19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6.1%;股东应占利润约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0.3%。锦江酒店方面称,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酒店规模扩张所带来的经营业绩增长所致。从分部收入看来,锦江酒店业绩增长的驱动力无疑是有限服务酒店。据报告,有限服务酒店即指锦江卢浮亚洲、卢浮集团、铂涛集团以及维也纳酒店。报告期内,锦江酒店有限服务酒店对外销售额达到94.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锦江一系列的收购带来了规模化效益的增效。未来想要更好地发挥“大锦江”的规模效应,各大集团之间的融合至关重要。

首家店落地后533天 康铂在中国为什么只开业了4家

今年夏天,康铂首家智能酒店康铂上海静安店也将正式开业,这是康铂联合锦江旗下wehotel共同打造的智能化酒店。如今,各项条件酝酿成熟,牵手维也纳之后,康铂将快步小跑起来,James Bendali告诉迈点网记者,“康铂计划每年开业50家酒店,三年内也就200家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