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ripAdvisor全面推行赞助列表计划 酒店要不要来凑热闹?

旅游 新旅界 2018-04-05 17:16

(新旅界叶星平编译)4月3日,TripAdvisor向全球正式推出了赞助列表计划,TripAdvisor原有酒店业主需要先订阅成为经营优势项目会员,再进入管理中心,选择将要推上赞助列表的物业、设置愿意支付的广告预算及支付方式,点击“开始”(Start Campaign)即可。

TripAdvisor会根据广告预算,以相应的频率将物业置顶,并统计当月用户点击次数(添加为收藏不计入点击次数),每月月末按照点击量向业主收取赞助列表费用。不过,赞助列表内容的生成比其它内容慢,网络不好的话,一开始可能加载不出来;此外,用户每刷新一次网页,置顶的就换成了下一个赞助物业,高曝光度并不持久。

这种付费排名项目打破了TripAdvisor仅通过用户评分、评论和价格将物业进行排名的惯例。例如,拉昆塔套房酒店(La Quinta Inn & Suites)在TripAdvisor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14家酒店中排名第12位,周一(4月2日)早上有人发现,它被TripAdvisor打上“Sponsored”标签,并置顶。

点击付费广告收入达7.56亿美元

事实上,TripAdvisor去年在餐饮业务中也推出了一个类似的赞助列表计划,只是现在将这种计划推广到酒店业务中。TripAdvisor一名发言人表示,餐厅赞助列表计划表现不错,但酒店的赞助列表计划势必比餐厅的起点高得多。

TripAdvisor表示,自3个月前推出了酒店赞助列表测试版以来,遍布5500个城市的1万名业主参与了该计划。TripAdvisor CEO Stephen Kaufer表示:“我认为,这将给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随着赞助列表计划在餐厅和酒店业务中取得不俗业绩,它有望被拓展到其它业务中。”

comScore一份2017年名为“购买渠道”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60%的住宿预订者会在预定之前访问TripAdvisor网站或手机App。TripAdvisor 2017年财报显示,基于点击的旗下网站付费广告收入达7.56亿美元,占TripAdvisor总收入(15.57亿美元)的半壁江山。

CEO Kaufer坦言道,过去酒店在TripAdvisor平台上脱颖而出的唯一方法是改善服务,让客人住得开心,从而好评如潮。现在这仍然是在酒店赖以生存的最有力武器。但有的优质酒店由于各种原因评价得分不佳,没有被列在首页的机会,这种情况下就体现了赞助列表的价值,只要广告费足够丰厚,这些酒店能立马被放在TripAdvisor最显眼的位置。此外,TripAdvisor按照点击量收费,帮助酒店承担“万一点击量还是上不去”的风险。理论上,在巴黎1800多家酒店中,某酒店即使排名500,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居于前列。

至今已觉不新鲜

需要说明的是,在在线旅游行业中,赞助列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Expedia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一个类似的项目Travel Ads。Kaufer表示,之前TripAdvisor也有一个围绕着营业优势订阅者的广告项目,但做得比较粗糙,无法使用筛选选项,如今他们已经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了羽翼丰满、基于点击量的产品,能够按照用户的意愿进行匹配和筛选。

TripAdvisor官方表示,每次付费点击大概花费酒店业主1-3美元,该公司会根据酒店业主选择的每月预算(如5000美元/月)选择置顶频率。TripAdvisor预计,赞助列表计划将发展成一个更加基于竞拍的、费用更加多样化的项目。

Skift的研究主管说:“每次点击1-3美元,是个不错的价格,尤其对于高档酒店来说是很划算的。不过,赞助列表项目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参与酒店的销售额减去成本、广告费用、向第三方支付的佣金后是正还是负。

TripAdvisor全面推行赞助列表计划 酒店要不要来凑热闹?

赞助列表的运作方式是,赞助物业被打上“Sponsored”的标记并置顶,用户看到后,可以选择进入TripAdvisor下一个页面获取更多信息,或者选择跳转第三方平台(OTA)。TripAdvisor官方表示,超过70%的用户会选择前者。不过,继续进入TripAdvisor下一个页面后,消费者仍然可以选择直接预订或通过OTA(如Expedia.com、Orbitz.com、Booking.com)预订。

酒店这么做值吗?

从以上流程我们可以发现,酒店在TripAdvisor上支付巨额点击费用,但很有可能“为她人(OTA)做嫁衣裳”,因为用户最后仍有很大可能通过OTA预订,酒店又得额外向OTA支付不菲的佣金,这么做值吗?

数字酒店咨询公司Navesink Advisory Group创始人Flo Lugli表示:“这完全取决于投资回报率。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物业有一个特定的需求周期,并且可以提供一些吸引消费者点击查看交易页面内容,那么这么做是有用的。我建议所有想要尝试这项服务的酒店,仔细衡量投资回报率。”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告业高管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说,大多数酒店业主获得直接预订订单的可能性本身就比较小,如果通过付费增加曝光度能够获得更多订单的话,即使订单来自OTA,也总比没有好;当然,如果能够获得更多直接预订订单,那是再好不过了。

因此,具体值不值,还需要看日后酒店具体操作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