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快捷快递影响 申通宣布暂缓快运业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3:40

 

受快捷快递影响 申通宣布暂缓快运业务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继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快捷快递的消费提示后,4月15日,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通快递”)宣布,将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根据申通发布的公告显示,申通快运业务暂停的原因是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若继续按照合作的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申通快递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分析认为,申通快运项目暂时处于起网的阶段,暂缓推进此项目对申通的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申通快运是由申通快递与快捷快递于2017年11月28日共同出资建设的。双方共出资5000万元,其中申通快递出资3500万元,持股比例占70%,快捷快递出资1500万元,持股比例占30%。

根据申通快递方面解释,申通快运项目暂停的主因是由于国家邮政局在4月13日发布了一则消费提示,即经其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提请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申通快递认为,若继续按照上述合作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因此决定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不过,项目暂缓期间已经发出的申通快运单号仍可以正常扫描和签收。

此外申通快递方面认为,目前申通快运项目处于起网的初始阶段,此时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业绩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接下来,申通快递将梳理申通快运的战略规划,健全申通快运管理体制,完善快运枢纽的合理布局,构建申通快运的标准化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快捷快递的另一投资方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4月15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公告显示,由于三泰投资的快捷快递目前的经营状况原因,三泰拟对快捷快递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将减少三泰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这进一步加剧了快捷快递的艰难处境。

对于上述事件,贯铄资本CEO、快递专家赵小敏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快递市场格局主要围绕几家大的巨头之间进行竞争,相比之下其他中小企业没有太多竞争筹码。在行业不属于高速增长期的形势下,中小企业将进入加速站队时期,在未来2-3年内找到比较好的东家非常关键。“未来申通能不能控股快捷快递,以及控股后做快运还是转型都需要给市场明确信息。 由于上市公司申通快递、*ST三泰都持有快捷快递的股份,市场在继续发酵,各方都应该加快步伐,尽快给出最终结果,让投资者、加盟商、员工 客户都能受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