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需求助澳葡萄酒出口创新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3:36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薛晨)在中国市场需求激增下,全球葡萄酒贸易进入快车道。4月16日,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葡萄酒总出口量同比增长10%,创下新高,其中中国市场需求成主要助推力。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葡萄酒总出口量接近历史纪录,达8.44亿升;出口金额达26.5亿澳元,同比增长16%,为十年来出口金额最高纪录。同期,澳葡萄酒对中国出口增长51%,达10.4亿澳元。

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助理部长安妮·拉斯顿表示,澳中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提供了新的市场,并给生产商增加销售和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而随着明年1月1日起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的关税全部取消,预计对中国葡萄酒出口的金额和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

根据行业统计,中国进口葡萄酒主要来自法国,占比高达35%。紧随其后的有占据17%市场份额的澳大利亚、占比约15%的西班牙以及约占12%份额的智利等,其中澳大利亚及智利近年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撤销葡萄酒关税,令两国葡萄酒进口量大幅提高。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拉克强调,明年1月完全取消关税后,将使澳大利亚葡萄酒比起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主要产酒国更具竞争优势。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酒类流通白皮书指出,过去五年,中国市场是进口葡萄酒的“秀场”。2013-2017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由3.77亿升增长到7.46亿升,五年翻了一番。与此同时,国产葡萄酒在与进口葡萄酒的对垒中暂时处于下风。

对此,不少中国葡萄酒企业提出,中国葡萄酒市场容量和潜力巨大,特别是面临消费升级的重要发展机遇,行业未来充满想象空间。不过,面对来势汹汹的进口葡萄酒,国产葡萄酒应当做出中国产区特色,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