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柴韬修:价格不应该成为酒店经营的王牌利器

旅游 迈点网 2018-04-28 16:23

 

你的酒店除了低价还有什么?

柴韬修:价格不应该成为酒店经营的王牌利器

同质同价竞争白热化的当下,你的酒店除了低价吸引客户外,还有什么可以让客户留恋并为之买单的理由?

笔者近段时间与国内十几个省的不同酒店负责人在聊同一个话题:你们酒店的充值会员占整体消费的比例是多少?酒店反复充值的老会员(这样的会员可以定义为忠实粉丝)有多少?每个月新会员又有多少?从去年到今年同期相比,每月新会员办理的数量差异大吗?OTA客源占比如何,客源稳定性又如何?毋庸置疑,面对这样简单的问题,几乎所有的酒店负责人都表现出或多或少无奈的神情,回想酒店行业的上个十年,办理会员是风风火火的事情,商家、客户都不亦乐乎,那时也没有网络客的说法,如今会员的严重流失、办理会员的频率低下等都围绕着酒店每天在发生,单体也好、集团也罢、甚至一些连锁酒店也面临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还是客户忠诚度的改变?

打开OTA相关网购,严重同质的酒店每个区域都比比皆是,在选择那个酒店入住的问题上,又造成了客户选择困难综合症的病发,每家酒店都在营造好的评分,都在树立满意美好的口碑,面对这样的同质同价,你又如可让客户慧眼识你?

面对如此众多同质同价的酒店竞争,会寻找自身亮点和优势的经营者早已经迅速行动、不按常理出牌打破原有经营思维的经营者早以迅速行动、跨行跨界互联网思维的经营者早已迅速行动……而你的酒店在做怎样的行动?

换一种思维,用客户审美的眼光和期待的心境来重新定义酒店经营的意义,可能你会发现另一种惊喜!

眼睛看见的、耳朵听见的、嗅觉闻到的、手脚触碰的是不是舒心舒适的,心里期待的是不是可以如愿的,会不会有意外惊喜?会不会感觉大吃一惊?……经历过快捷酒店横行后的行业竞争,让消费者变得更加理性了但同时又更加感性了,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打了几个喷嚏,但却在刚进入房间的时候服务阿姨就端来一碗热姜汤,嘱咐你喝完后洗个热水澡,若你是这个客户会产生怎样的思维酝酿?

装修是酒店的品质,服务是酒店的本性,当经营者及管理者能够尊重本性,换思维看待经营的时候,或许你的酒店很快就会在同质竞争中脱颖而出。做好人性服务只是服务的准备,引导人性来体验你的服务才是开始,留住会员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你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引流OTA也不难,难的是你不知道网络那端的他,心里需求什么。

“不是OTA抢走了你的客户,而是你原有的客户都上了OTA”当我们和经营者阐述这段话的时候,一半认同一半疑问,但经营者和管理者惯犯的思维病是:以我为中心伴随着想当然的理念!在这个大数据共享的时代,还在绞尽脑汁想着如何把网络客转换成会员、转化成熟客,可能你压根做不到,还有你对客户心里需求什么一无所知!

你的酒店除了低价还有什么?在酝酿这个答案的时候需要回想经营酒店的初衷是什么,你如果是客户,面对价格之外更多的在乎什么,想明白这个问题或许可以让你在同质竞争中开辟一条经营之道。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