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IP 北京欢乐谷四期项目即将开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4-19 10:05

 

强化IP 北京欢乐谷四期项目即将开放

为强化IP,北京欢乐谷 于4月18日正式发布第四期项目“甜品王国”,并宣布将于4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北京欢乐谷相关负责人指出,该公司将通过“主题公园+动漫IP”的运营模式,把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业内人士指出,北京欢乐谷五一假期开放四期项目,可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提高新动漫IP“饼干警长”的认知度。但爆款IP需要时间沉淀,在此期间企业需IP和服务两手抓,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甜品王国项目”以国产动漫IP“饼干警长”为内容核心,该动画是华侨城投资参股的文化创意企业江通动画推出的原创卡通系列IP,主要面向“95后”、“10后”等少年儿童。此次“甜品王国”项目在建筑立面、装饰、标识、互动媒体上,融合甜品元素植入《饼干警长》动漫人物形象;在设备、道具包装上,通过放大故事情节来构建场景。

近几年,迪士尼等特大型国际主题公园依靠大IP优势抢占大量中国主题公园市场份额。因此,为应对竞争,国内多家大型主题公园也必须在“主题公园+动漫IP”运营模式上下功夫。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国内主题公园动漫IP竞争力仍不占优势。为破解这一瓶颈,五一小长假前,欢乐谷重点推出新动漫IP,希望通过旅游黄金周高游客量打开“饼干警长”及“甜品王国”知名度,但未来的推广宣传、包装营销的效果仍有待观察。

对此社科院旅游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指出,目前国内大型主题公园均试图依靠IP深度化运营,以增强自身的文化渗透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总体来看,国产IP植根中国文化,有广阔的空间,但缺少时间的积淀。打造并推广原创IP并不容易,需要长久的培养和积累,当下市场上能够出现“爆款”IP的情况很少见。在未来的发展期间,欢乐谷除需持续在培育热点IP方面下功夫外,同时应该在文化内涵和服务品质方面保持更多投入,以提升整体业务品质,进而带动业绩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