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家“楠庭雅居”酒店落户泉州

旅游 迈点网 2018-05-23 11:06

 

作为国内首家以国学文化、非遗文化为主题的酒店,“楠庭雅居”带着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美好追寻,打造中式生活方式的禅意栖居。

日前(5月18日),著名音乐人孙楠现身“鲤城”泉州,为自己的国学IP文化酒店——“楠庭雅居”落户泉州举办了名为“楠得有鲤”的签约仪式。作为国内首家以国学文化、非遗文化为主题的酒店,“楠庭雅居”带着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美好追寻,打造中式生活方式的禅意栖居。至此,孙楠的国学IP版图初露锋芒。

首家“楠庭雅居”酒店落户泉州

楠得有鲤 海丝古脉,孙楠国学IP文化酒店落地泉州

“楠得有你”、“楠得精彩”,“楠得”系列做为孙楠的个人标志,曾无数次用于演唱会和唱片宣传,此次将首家国学IP文化酒店落户鲤城泉州,以“楠得有鲤”为主题,可见孙楠对泉州的青睐。“我曾经做过一张公益专辑叫《学堂乐歌》,韩红、毛阿敏、谭晶都来帮我录音,专辑里10首歌曲都是李叔同创作的、和学生有关的作品。李叔同出家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在人生最后的十四年,就是长居泉州。“孙楠侃侃而谈介绍起与泉州的结缘,并透露已经去到承天寺寻访大师旧迹。

大儒朱熹曾对泉州有过这样的评价: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泉州作为联合国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华辉煌灿烂文化从这里起航,远播海外、影响世界。此次,孙楠携国学IP文化酒店“楠庭雅居”亮相泉州,就是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非遗大师的匠心之作融入空间设计,营造独特的人文情景和美好体验,实现“见人、见物、见生活”。

对此,泉州市鲤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应辉先生出席活动时表示, “楠庭雅居”酒店的引入将有助于泉州提升海丝文化旅游产业品质,促进全域旅游升级。

楠庭雅居 君子之所,打造国学文化精品酒店

“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始知真隐者,不必在山林。” “楠庭雅居”定位于国学文化精品酒店,在历史文化名城和自然文化名胜景区选址,并将非遗大师与生活美学设计师的匠心巧思融入当地文化,小到欢迎礼、洗浴品,大到庭园、走廊,都能感受到国学文化的生活理念、历史名城的特色底蕴、非遗传承的匠人哲学,构建出的、属于“楠庭雅居”的独特气质。

“楠庭雅居”,不只是一个提供住宿的地方,更是一个分享国学文化的社交场所和公共空间。据介绍,酒店还计划引入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泉州文化驿站——由正宗陈氏太极传人亲自传授太极拳,通过考核后,将有机会获得马云、李连杰、王西安共同签章的认证证书;打造“楠庭雅居”国学讲堂——由知名国学教育机构、国学名家、商界名流、文化名师及非遗大师等联席坐镇;引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支持的公益项目:小师傅中国非遗课堂;还将以创新公益的理念和形式,引入及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的公益项目: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这些形式多样的国学文化体验及公益行为都将融入“楠庭雅居”的日常运营,在这里,可以听禅,品茗,打拳,焚香,静心,冥想,社交,治学,公益,获得一次沉浸式的国学生活体验。

另据福建梅石文旅执行董事吕守国先生透露,“楠庭雅居”将于10月在泉州开业运营。

楠氏物语 呆爸萌妹,孙楠国学IP版图升级

孙楠国学IP启动于去年10月,在杭州西溪湿地太极禅苑率先推出了中式生活方式品牌——楠氏物语,集结了众多非遗大师、非凡匠人、顶级创意设计师,致力于传承中华千年的造物文化。一手明星、一手匠人,楠氏物语得到了媒体与大众的认可,在由精品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精品时代印记生活典礼”上,获得了“时代印记生活礼赞品牌”。

在刚刚过去的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孙楠国学IP还首次发布了以孙楠和小女儿爱宝为原型创作的、52集国学亲子动画片——《呆爸萌妹之天书传奇》将于年内上线的消息,腾讯视频与左袋文化的联手加盟,为打造精品化内容提供保障。

孙楠国学IP负责任人、楠氏物语CEO付勇先生表示,项目筹备至今18个月,孙楠国学IP 以“国学+亲子”、“国学+非遗”为轴心的两大IP商业变现模式已浮出水面,正在迅速与各大实体经济合作对接,持续投入与全面布局IP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