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融资4000万美元

旅游 新旅界 2018-05-12 09:45

(新旅界叶星平编译)5月9日,美国生活方式酒店公司Life House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融资。

这笔资金由两部分组成,其中1000万美元是风险投资,将用于技术平台运营;另外的3000万美元房地产资本将用于支持物业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Life House 还将为旅行者打造一个社交社区,直面消费者进行品牌建设。这是美国酒店行业第一例。

通过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融资4000万美元

以设计和技术推动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由经验丰富的酒店和房地产高管Rami Zeidan于2017年1月份联合创立,他是一位技术专家兼连续创业者。该公司于去年9月份获得了由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与环球影城是一家)领投的种子轮资金,于今年2月份获得了由全球创始人资本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Henley Investments则领投了此轮3000万美元的房地产融资。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Zeidan 说:“就像今天其它领域直面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品牌一样,几乎所有的生活方式酒店收入都是通过在线渠道产生的,但传统酒店仍然像实体管理企业一样运作和运营。我们正在将电子商务领域的最佳实践应用于生活方式品牌酒店中。”

通过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融资4000万美元

Life House是一个垂直整合资源的平台,可以解决旅行问题。该公司不仅经营酒店,还帮助那些想要拥有高收益生活方式酒店的房地产业主进行开发和设计。Life House技术平台还将为旅行者提供一个社交网络,让他们在入住酒店之前结识其他客人,使得自由行或者团体旅行体验更加无缝。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Yury Yakubchyk补充说,“由于由来已久的软件整合复杂性,以及采用外包技术团队的习惯,酒店行业的技术进步落后于其他行业。我们是自己内部开发技术,有一套复杂的客户获取策略,将有力地撼动由OTA主导的空间,并有很高的准入门槛。”

风险资金和房地产资金分离

Life House将其风险资金和房地产资金分开,允许由风投支持的运营主体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资产的轻量化和可扩展化。

“在去年秋天投资了Life House的种子轮融资之后,我们很高兴能在他们取得令人惊叹的进步之后,再次领投A轮融资。现今,低档酒店一直被陈旧的配置和落后的技术所困扰。Rami和他的团队拥有专业知识和远见,将成功地改变这一现状,这是一个高门槛领域”,全球创始人资本合伙人Ludwig Ensthaler说。

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Daniel Gulati表示:“中端酒店类别尚未能围绕技术和运营实现提高效率和最佳实践。而Life House以技术为主导,有机会通过为客人提供高于一般经济性酒店的体验,为业主带来经济效益,从而撼动整个行业。”

对于拥有丰富的社会文化和社区风味的旅行者和当地人来说,Life House的房产本身将成为当地的目的地。它将为客人提供一个支付得起的精品酒店体验,并通过当地的餐饮合作伙伴提供独特的公共空间,挖掘社区的特点和魅力。

今年秋天,Life House将在迈阿密推出首两家酒店,并将于2019年初在纽约布鲁克林开设第三家酒店。在第一次开业之前,Life House一直在开展一项启动前的线下营销活动,向消费者发送开业派对邀请提供免费体验,以换取一定程度的传播,这是硅谷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但却是美国酒店行业首例。

中国市场蛋糕更大

像Life House这种通过推动供应升级来切入中端酒店的创业公司,在中国国内也备受资本青睐。它们瞄准消费升级的年轻一代群体,通过设计和技术对中低端酒店进行标准化的改造,从而为他们提供得体而又不昂贵的舒适体验。

今年已相继完成数千万元A轮(4月10日)和A+轮(5月10日)融资的共享住宿空间品牌千屿酒店,与Life House类似,专注于对存量公寓、酒店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和运营管理,顺应年轻群体消费需求,提供中端精品住宿。目前,千屿已在北京、西安、成都、武汉、上海、大连、南京、杭州等全国10 余座城市拥有上千间客房。

通过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融资4000万美元

千屿完成A轮融资的第二天,有戏电影酒店也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它与传统中低端酒店、经济型酒店进行合作,将其整体改造成电影主题酒店,并以租赁或托管模式管理运营。目前,有戏全国在营门店近30家,并计划2018年在全国布局200家门店,其中直营40家、加盟160家。

通过供应升级切入中端酒店 Life House融资4000万美元

因此,就发展阶段而言,千屿和有戏目前走在Life House的前面。

这与中国住宿行业“供应结构扭曲”有一定的关系。千屿创始人兼CEO 甘宜哲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中国优质物业大量被中低端住宿供给占据,供应升级远远落后于消费升级:低端酒店占比高达86.3% ,整体出租率只有近一半(46%);中端酒店占比仅8.1 %,却对应着超过40%的需求量。大量的优质酒店物业由于同质化、房型单一、配置低、服务品质低而空置,需要像千屿和有戏这样有着自己的设计和工程监理团队、酒店运营管理团队以及全套智能系统的“化妆师”来将其盘活。

在美国,高中低端供应占比分别为49% 、40% 、11%,能够利用的低端物业更有限。这可能也预示着,Life House能够发挥的空间也将远远不如千屿和有戏电影酒店的大,尽管在中国来切这块蛋糕的玩家可能将更多。

原文链接:Life House Raises $40M to Launch Its Technology-Driven, Direct-to-Consumer Lifestyle Hotel Brand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