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公寓、服务式公寓、共享公寓...5种公寓到底有何区别?

旅游 迈点网 2018-05-23 13:43

 

一字之差,南辕北辙,附共享公寓的税收、证照、经营条件参考。

一、五种公寓的区别

1、酒店公寓

对外销售,依托酒店实体,并由酒店统一服务管理。

例如:上海半岛酒店公寓。

上海半岛酒店公寓2016年出售4套收入1.96亿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6400.8万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32.66%,平均每套酒店公寓售价4900万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1600.2万元;2017年出售收入6.45亿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2.03亿元,扣除利息後营业利润4838万元。

2、酒店式公寓

不是由酒店统一管理的,而是参照酒店管理模式为业主提供服务。

3、服务式公寓

品牌化管理,只租不售。由独立的运营商全程为客人提供服务。服务的对象是中期居住的客人。

例如:奥克伍德、新加坡凯德置地旗下雅诗阁。

成立于1960年的奥克伍德旗下3万多家服务式公寓遍及北美、亚洲和欧洲,奥克伍德的合作客户不仅包括《财富周刊》全球1000强中85%以上的企业,也包括了全球政府机构的雇员。奥克伍德亚太经营的品牌包括:奥克伍德豪景、奥克伍德华庭和奥克伍德雅居,Oakwood Premier Resorts和Oakwood Resorts。奥克伍德搞卫生用7种不同颜色抹布清洁的经验值得推广:(1)黑线踩边的二分之一毛巾负责脸池台面、脸池、浴缸、淋浴房;(2)黄色抹布负责座厕;(3)黑线踩边四分之一毛巾负责地面;(4)蓝色毛巾负责镜子;(5)两块方巾拼接负责抹尘;(6)红条边的清洁布负责擦杯具;(7)绿色布负责打蜡抛光。清洁用的毛巾、方巾、浴巾全部为报废巾。

新加坡凯德集团旗下服务式公寓业主和运营商雅诗阁在中国33个城市拥有或管理超过110家物业、2.1万多套服务公寓单元,其中已投入运营的物业54家,2018年5月20日预计未来5年内全球物业规模翻番至16万套、在华管理服务公寓突破6万套,目前其在30多个国家130多座城市管理500多家物业、超过74000套服务公寓单元,旗下品牌包括雅诗阁、馨乐庭、盛捷、Quest、The Crest Collection、lyf。

酒店公寓、服务式公寓、共享公寓...5种公寓到底有何区别?

4、私人公寓

属于居住性质的产权房。

5、共享公寓

分享经济在住宿业中的业态之一,代表企业:爱彼迎(Airbnb)、缤客(Booking.com)。

总部在阿姆斯特丹的缤客创立时间比总部在旧金山的爱彼迎早10多年。

爱彼迎估值310亿美元,2017年收入26亿美元。

缤客2018年4月11日宣布上线房源突破500万,包括民宿短租屋、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在内的非标住宿,同比上升27%,增速远超包括酒店、汽车旅馆和度假村在内的传统住宿。

爱彼迎与缤客的不同点在于:缤客专注于由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民宿或公寓房源,而不是像爱彼迎一样,和个人房东签约;缤客的系统在对客人进行审核并处理付款方面不如爱彼迎;缤客通常不向客人收取预订费用,但向酒店经营者或房屋业主收取15%的佣金;爱彼迎通常会向客人收取6%-12%的预订费用,并向房东收取3%的佣金。

赵焕焱关于共享公寓的规范参考见以下第二、三、第四部分内容。

二、共享公寓的税收征收标准参考

2016年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6年第69号营改增公告,

1、其中第五条:“纳税人以长(短)租形式出租酒店式公寓并提供配套服务的,按照住宿服务缴纳增值税”。

2、其中第十条:全面开展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

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仍须向地税机关申请代开。

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缴纳的税款,应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在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将当期开具专用发票的销售额,按照3%和5%的征收率,分别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2栏和第5栏“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的“本期数”相应栏次中。

三、共享公寓的经营证照参考

目前国内各地出台的民宿规范的证照包括:

1、消防安全鉴定文件;

2、房屋安全鉴定文件;

3、同意民宿经营证明;

4、民宿经营责任协议;

5、营业执照;

6、加入民宿协会证明。

四、共享公寓的经营条件参考

2016年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于11月1日起实施,对网约车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实行许可管理;

1、车辆登记性质:明确将网约车车辆登记为“预约出租车客运”。

2、行驶里程达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8年时退出经营。

3、平台公司与驾驶员签订多种形式的劳动合同或协议、办理执业从业。

4、在线网约车平台不能以低于成本价格提供服务。

5、“符合条件的车辆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并发放《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授权转载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争议,请及时反馈至邮箱:news@meadin.com。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