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访成都崇州市街子镇副镇长赵疆

旅游 中国旅游网 2018-05-01 14:40

 

访成都崇州市街子镇副镇长赵疆

记者:街子古镇在旅游发展过程中具备的优势是什么?

赵疆:街子有一千多年的建置史,又被称之为川西水乡。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成都市五个重点保护开发的古镇之一。

街子地处亚热带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仅有15.9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街子的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铸就了古镇三山竞秀(天国山、笔架山、凤栖山),两水争流(泊江、味江)的自然生态景观。

古镇景区是由流金岁月中恒古不变的古镇核心景区和 “味江景区”以及“凤栖山景区”组成。凤栖山中深藏有“西川第一天”美誉的晋代皇家寺院“光严禅院”、千亩原始森林、以及“华阳国志馆”、“茶马司纪念馆”等历史文化特色的大院,是川西古镇中独具特色的璀璨明珠。

街子古镇自古历史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晚唐“一瓢诗人”唐求便是出生在此,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也曾在此吟诗作赋。

街子因为她特有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不断地吸引着大量的热爱她的人们来到这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把生活过成诗歌的情怀之人顾少强,选择街子,经营了一家“远归客栈”;获得世界名人证书(1999年)的中国中央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楚承明书法大师也钟情于街子,在街子美丽的山水之间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国家一级演员、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特邀嘉宾、川西民歌村村长、大型实景剧《蜀歌.蜀嫁》的灵魂总导演兰卡布尺,常驻街子古镇创作、演出,为来到古镇的人们献上一场展现川西婚俗的艺术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一流大学客座教授、全军“十二五”战创伤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付小兵院士“院士工作站”落户街子。

近年来,街子古镇的影响力持续上升,成为周边及四川省古镇旅游的新的引爆点,2017年,街子镇共接待游客720万人次,位居全国古镇前列,四川古镇之首。

记者:街子古镇在成都市的“西控”背景下,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是什么?

赵疆:街子古镇按照成都市的“西控”战略部署,结合 “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街子镇是成都市的四大音乐小镇之一,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主要以绿色康养、文创、智慧旅游为主,如:高端民宿、特色酒店、文创业态、高科技旅游产业、音乐产业等。街子古镇作为开放式景区,针对景区业态相对单一的状况,我们积极探讨全新的管理方式, 基于当下最为热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街子古镇引进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得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晓瑜及其团队入驻街子,其团队将用智慧街子引领西部全域旅游的概念利用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将线上线下游客引流到本地知名商户,促进游客消费,拉动就业和税收,真正实现智慧旅游。目前,人才引进项目—横渠会智慧超市将于4月28日正式亮相街子古镇。

今年5月,街子镇将举行“未来派”全国青年博士沙龙(第5期),来自全国各地共计一百余位博士、博士后以及深入研究乡村旅游发展的专家学者、深度参与旅游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企业家等将以“科技振兴乡村发展·智慧驱动全域旅游”为主题展开探讨,并与街子古镇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的街子,将以高科技产业发展为引领,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运用于促进地方乡村旅游发展,将本地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将街子古镇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