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边泳池竟是浴缸?!如何识破酒店的“照骗”

旅游 迈点网 2018-05-24 14:36

 

酒店切不可过度吹捧或美化自己,给予客人太高的期盼最终却满足不了,否则容易导致抱怨或是投诉。

(迈点网综合)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能看到有人遭遇到酒店图文不符的事儿,这其中,既有平台的监管不到位,也有酒店的投机取巧。

近日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新闻,英国曼彻斯特一女子Jenny Kershaw在网上预定了越南一间酒店,原本满心期待能看到和网页内容介绍一样漂亮的无边际泳池,没想到抵达现场才发现,所谓的泳池只是一座普通的按摩浴缸。

这让她感到非常失望,于是拍下照片并将两者的对比PO上推特说:“这就是我们在越南的泳池,网站照片与现实。”

无边泳池竟是浴缸?!如何识破酒店的“照骗”

尽管事后订房网站业者主动与Jenny联系,同意协助进行投诉,这间酒店刊登在网站上的照片已经撤换,描述也改成提供按摩浴缸,但这件事还是让我们不由感同身受——不光是人可以是“照骗”,住宿行业的“照骗”也不少。图文不符的酒店客房,足以毁掉旅途的好心情,而对于酒店来说,为了增加预订,美图又是重中之重,毕竟在没有亲身去过之前,潜在用户对酒店的所有形象认知就存在于这一张张图片里。

酒店图片套路深

从P图、漏掉重点信息到模糊房型,为了“骗过”预订用户,酒店图片似乎已经到了“有图也无真相”的境地,无论是在OTA还是在酒店官网,中了酒店图片套路的顾客并不在少数。

上海的盛女士通过OTA在三亚亚龙湾海景国际度假酒店预定了一间行政顶级海景套房,准备五一期间和家人入住,三个晚上共在线支付9182元。到店后,盛女士发现酒店的房间与网上的实际情况不符,要求换房遭到酒店拒绝。

有网友爆料,到了酒店发现,实际的房间模样与OTA上的图片严重不符。仔细对比发现,自己订的标准大床房房间图片竟然与网上149元的经济大床房图片非常相似。

还有消费者甚至去到酒店显示的地址,发现是一片荒芜,而后被酒店人员带到居民楼,房间内设施简陋,与他在平台上看到的不符。

……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能看到有人遭遇到酒店图文不符的事儿,这其中,既有平台的监管不到位,也有酒店的投机取巧,毕竟选择对的图片不仅能展示酒店的特色,还能引起游客的共鸣,从而进一步影响其消费行为,也就是吸引他们去预订。

无边泳池竟是浴缸?!如何识破酒店的“照骗”

OTA、专家观点

携程公共事务经理杨勇表示,网站上的介绍内容多由酒店自行提供,多数情况下,公司会派相关人员现场核实,但也不排除一些酒店会对图片及介绍做一些优化处理。但绝大多数信息还是真实的。

杨勇也建议,消费者通过网站选择酒店时,可以优先选择分数较高、点评数较多、评价内容比较好的酒店,这些评价都是其他消费者实际消费后的切身体会,比较有参考价值。其次,如果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注意保留证据,客服会尽可能帮助解决。

省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厦宇说:“订房网站属于第三方平台,根据消法,他们必须要承担连带责任。而酒店方面,消费者支付下单后就与酒店产生了合同关系,双方就有了权利与义务的约定,如果出现违约行为,必须按照合同承担相应的责任。”

陈厦宇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订房时,一定要看清订房协议的相关条款。如果发现有强制性的、不公平的、限制或排除消费者权利的条款可以向12315投诉。在预订前做足准备,日后一旦出现纠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权益。

图片依然对吸引顾客很重要

在OTA上,那些在图片上为自己营造了明星般形象的酒店吸引了96%的点击量,同时在画廊中展示高质量图片的点击量比低质量图片的点击量高出63%。

这不仅仅能吸引客人的注意力,在客人看过酒店价格和地理位置之后,酒店的图片在影响客人的预订方面起了决定性作用。

为什么?因为视觉内容在情感层面上吸引着客人。

强大的视觉效果赢得客户的预订

除了能够在情感上吸引旅客,图片是最容易消化的内容。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这对于酒店营销至关重要。

高品质的图片还有很多好处

更好的视觉内容能更好的发挥网络的作用。而优质的酒店照片带来的正面影响甚至可以延伸到互联网之外,也会涉及到到客人体验和酒店收入。

通过提供高品质的酒店照片,你可以:

增加旅客浏览酒店图片库和网站的平均时间:他们花更多的时间考虑你的酒店,预订的可能性就越大。

适当提高你的房价:当旅客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酒店房间的质量时,他们会认为越贵越好。

提升酒店的在线声誉:酒店在线照片的质量越高,旅行者会更愿意预订这家酒店。

在线销售您的服务:如果客人看到酒店内优雅酒吧的照片,也许他们会意识到这是一个睡前消磨时间的理想场所。如果他们看到您的水疗照片,也许他们意识到自己刚好想要做按摩。

无边泳池竟是浴缸?!如何识破酒店的“照骗”

酒店如何用图片增加预订

并不是放上几张美图就能增加预订的,你上传的酒店照片要能够完全按照原样向客户描绘你的酒店,同时在旅行者抵达酒店后确保他们不会失望。毕竟,图片的准确性和美观是一样重要的。

用图片为酒店“讲”故事

图文并茂的故事才能让人印象深刻,由图片来烘托故事的亮点,强化故事的主题,让访客记住,然后影响他们的购买行为。

实际效用如何呢?Expedia研究表明,酒店图片多一倍,能提高4.5%的入住率及3.5美金的日均价,而完整的酒店介绍能提高5%的入住率及3美金的日均价。

有一点相当重要,如今的客人在查看酒店信息时都要求真实性,同时也会查看其他客人的评论来判断图片与事实是否相符。因此,酒店不要过度吹捧或美化自己,给予客人太高的期盼最终却满足不了,必然导致抱怨或是投诉。

图片内容建议:

保持清晰:确保你拍摄的房间干净整洁。

考虑照明:自然采光是最好的,所以要避免在房间施加不自然色调的人造光源。选择在自然光线最佳的时候拍摄照片。

编辑图像:锐化模糊图像,进行颜色校正并增强照明,但为了最终的图像显得自然,尽量不要添加滤镜效果。

具有高分辨率:图像的宽度至少应为2000像素,以防上传后出现模糊。

添加图片的种类:提供各种图片来说明酒店的每种房型和整体氛围。重点在于展现你的酒店独有的特色,并季节性地改变相应的图片。

预订这个过程,不容小觑,为了激发客户在线预订酒店的渴望,除了提供高质量的图像,说明你酒店的独特功能,你必须记得,你的目标是告诉客人酒店背后的故事。

这个想法不是为了让酒店拥有华丽的形象,而是本身就拥有华丽形象的酒店,通过图片真实地传达酒店的独特性,将这些在线预订的旅行者转化为酒店的客人。而使用虚假照片来骗得预订、消耗信任的酒店,终究会被淘汰,“有图有真相”终究是行业主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