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遭遇'用工荒'的酒店 为什么招不到'Z世代'员工

旅游 迈点网 2018-05-02 15:10

 

随着酒店业的迅速发展和高的劳动力流动,到2020年,将会有123000名技术工人短缺。

酒店业的劳动力主要由年轻的工人组成,其中有43%的待业人员年龄在15 - 24岁之间。然而,吸引更年轻的潜在的员工是有问题的。以澳大利亚为例,就业调查部门报告称,酒店业雇主的空置率为28%,他们试图填补酒店公司的空缺。

在酒店业中崭露头角的年轻劳动力是Z世代(出生于1995年至2009年),而招聘人员对他们却知之甚少。在主流媒体中,他们的定位与上一代Y世代不同。Z世代非常熟悉和依赖于技术,自信、勤奋、热爱团队工作,他们在工作中追求快乐,并且期望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迅速发展。

遭遇'用工荒'的酒店 为什么招不到'Z世代'员工

为什么酒店难以吸引Z世代?

经过30多年的研究,现实情况是,酒店行业的恶劣工作环境仍然普遍存在,并被长期存在的低薪、长时间工作和体力劳动等问题所困扰。

最近的研究发现,与人打交道,工作场所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工作的压力是Z一代在决定在酒店行业工作时所担心的关键障碍。这意味着害怕在团队环境中工作,在这种环境中,紧张加剧了必须与内部人员打交道的压力。人际关系员工的紧张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会导致工作不满和离职。

Z一代更关心的是他们在工作中表现的能力,以及在生活环境中与客户打交道的能力。有趣的是,这与主流媒体描绘的自信满满的Z世代是截然不同的。有一种可能的解释是,Z一代在职场中是一群并不怎么耐心的攀登者,他们愿意努力工作,但却缺乏在工作场所所需的具体技能。

酒店如何消除Z世代预想的“障碍”

关于克服障碍,酒店招聘人员最好能与Z世代员工们描述与客户打交道的现实,这是酒店业的核心业务要素。酒店行业必须更加开放,提供更多关于他们如何与顾客互动的信息的培训来。

例如,雅高酒店集团(ACCOR Hotel group)开发了一个名为“Peopleology”的培训包,为所有雅高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质量和管理客户的课程。此外,这可以解决Z一代员工所担心的一些困难,如果他们通过培训知道更多的关于酒店的策略。

酒店提供的培训可以使他们的工作角色更加清晰,从而减少工作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失率。酒店业可以为酒店学生和未来的员工提供“开放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业务,并增强他们决定从事酒店业的信心。这也将减轻Z一代对潜在的工作场所健康和安全问题的关注,因为他们切实看到了酒店的物业的实际工作环境条件。

尽管低工资问题并不被视为一种消极态度,但酒店必须正视员工薪酬,并确保最低工资是按照相关标准来支付的——至少是为了保持竞争力。虽然大多数酒店公司没有透露薪酬方案和增值政策,但这将是吸引Z一代加入酒店业的有用信息。

此外,必须解决感知歧视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多元文化的不同服务人员。这可以通过在企业宣传册和职业博览馆中使用多元文化的人员来描述多样化的劳动力来解决。

重要的是要注意,酒店员工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婴儿潮一代和X一代的老员工退出该行业,对于年轻的酒店员工如Z一代年轻的酒店人才,行业将会有更强的期待与依赖。当酒店业的招聘“战斗”正在加剧,酒店招聘人员必须问自己这个问题“Z一代希望在酒店事业得到什么?”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整理自ehotelier,原题《Generation Z: Perceived barriers that deter them from joining the hotel industry》)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