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漳河风景区

旅游 新旅界 2018-05-25 10:23

位于荆门、宜昌、襄阳三市交界处,地处张家界、古隆中、长江三峡等旅游热线的黄金腹地,漳河风景区以全国八大水库之一的漳河水库为依托,构建出一个集工程、人文、自然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名胜区。

在2016年6月之前,漳河景区一直是荆门市为数不多的3A级景区之一。随着国家对旅游产业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及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荆门市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对漳河旅游景区进行了科学规划,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使景区设施逐步完善,成功升级国家4A旅游景区。

至此,荆门市4A旅游景区增至5家,其他4家分别是钟祥市明显陵旅游景区、钟祥市黄仙洞、荆门市绿林山景区、荆门市彭墩乡村旅游世界。同时还有3A旅游景区4家,2A旅游景区4家。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漳河风景区

 

目前,漳河景区内含七个游览区、16个景区,主要由湖心岛及阳光沙滩两个核心景点组成。其中湖心岛以“中国观音化身最全祈福圣地” ——观音岛、休闲度假胜地常青岛最为著名。

观音岛因观音大士劈山引水解民于旱魃蹂躏的传说而得名。岛中矗立着高18米的双面观音,周围33尊观音化身,成为华中地区观音化身的祈福之地。常青岛上设有水上乐园、森林攀爬、观景太一阁、滑索、茶园等参与性拓展训练娱乐项目。

走进鄂旅投 | 鄂旅投项目采风系列之漳河风景区

 

漳河阳光沙滩位于漳河镇,紧邻漳河半岛酒店,是漳河风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漳河阳光沙滩水域面积4万平方米,陆地面积3万余平米,现有游客中心、四季文化广场、儿童乐园、海盗船、拓展基地、露营、户外电影、自助烧烤、体能检测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及十尊沙雕展、花海基地及湖心岛景观。

漳河水库建立于1958年,是全国第八大人工水库。据漳河水库管理局调查,1999年随着景区和景点的扩大开发,观光游客总量也在逐步扩大。2006年漳河风景区旅游接待量为16万人,实现2700万旅游收入。2008年漳河风景区旅游接待20万人,占荆门市旅游总接待量的4%,旅游创收3000万。据了解,2017年漳河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超50万人次,预计2020年游客人数将达75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