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旅游 迈点网 2018-05-25 17:46

 

新时代的SPA将不仅限于贴身护理,更需逐渐转型为提供精神疗愈和心理疾病预防的服务项目。

前两天,全球旅游娱乐优惠媒体Travelzoo发布了首届《沪上“金口碑”水疗体验报告》,报告中指出,“解压放松”已成为精英白领繁忙城市生活的最大诉求,其次为“保养护肤”。

此外,在水疗体验上的平均消费也从2012年的平均¥433/人,到了2017年的¥599/人,上涨39%。

而这份报告,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沪上10大口碑Spa,看过后才发现,原来酒店的水疗可以如此有格调。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CHI水疗

水疗中心拥有九间奢华私密的水疗套间,仿佛闹市中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CHI水疗曾被福布斯网站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热门酒店Spa之一。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上海外滩悦榕Spa

位于上海第一家全江景的悦榕庄内,上海外滩悦榕Spa横跨酒店的三层,占地超过1,300平方米。无论是护理体验还是室内设计,都以悠久的中华五行为主题,融入传统文化与哲学。而每一位护疗师均在泰国普吉岛、印尼民丹岛或中国丽江的悦榕Spa学院经过严格训练,手法精湛专业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iSpa(新天地安达仕酒店)

尤以细节与服务著称,iSpa亦是泰国大使馆认证的泰式SPA、泰国SPA协会特别会员,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酒店星光奖最佳SPA运营商的称号。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川」水疗中心

屡获殊荣的「川」水疗朗廷酒店集团的专利水疗养生品牌。「川」意指川流不息的水,秉承中国传统药理哲学,利用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配合人体内在的元气调理身心。尤其是「川」水疗与中医学专家研发的精油、香熏、蜡烛和香茗等,令其在沪上众多高端水疗中独具特色。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AWAY®水疗中心(上海外滩 W 酒店)

AWAY®水疗中心打破传统水疗文化的约束,用富有活力的方式让客人在此找回容光焕发的自己。颇具特色的定向身体调整和解压护理让客人可以在参加大型活动前舒展筋骨,重焕光彩,也可以在闹市疯狂派对之后舒缓疲惫身躯。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FLARE Spa(上海浦东四季酒店)

FLARE水疗中心由著名的威尔逊室内建筑公司设计,每个空间都尽现大都市的壮美风景。作为法国娇兰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面部和身体护理、个性化定制的贴心服务,拥有卓越的美容专业技能和出众的美容护理功效。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华尔道夫水疗

华尔道夫水疗中心悉心定制种类丰富的理疗项目及奢华舒适体验,着重达到显著护理效果。华尔道夫水疗中心荣获2017年福布斯五星水疗中心称誉。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 源 SPA

源Spa的灵感来自于泉水的流淌及其自然美(源在意义是“水的源泉”),与简约宁静的古代中国的沐浴礼仪相融合,水疗中心拥有12间豪华舒适的理疗室,部分理疗室更有独特的河堤式设计,仿佛田园风光般的清新与舒适。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水疗中心

秉承文华东方集团独特、奢华、多元的水疗文化,尤以融合本地特色的多种整体式健康体验和疗法为特色,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将福布斯五星水疗中心打造成为城中上佳的憩息圣地。

为什么别人家的酒店水疗有口碑还能赚钱?

Auriga Spa(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

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榜单的AurigaSpa,从月亮盈亏圆缺的月相变化中汲取灵感,每一项特色疗程都经过精心设计,充分考虑不同的月相周期对于人们身体和情绪健康的影响。同时,AurigaSpa在各地都会根据当地的文化来调整治愈方案,上海这家则融合了中国古法,根据传统中医原理,定制了4种特殊的疗法:气护理、体重管理及塑形、睡眠管理以及疼痛管理。

养生旅游正成为酒店热门

麦肯锡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富裕阶层消费者(年收入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约合46,000美元)仍是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主要购买力,中国1300万上层中产阶层家庭(年收入在10万至20万元人民币之间)渐已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将目光投向SPA和其他养生服务。

这群人给旅游业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养生旅游”的蓬勃发展。

追求健康已经成为一场全球性运动,在中国尤为如此。随着健康及养生意识的增强,中国游客的旅行体验正逐渐从物质消费型转变为幸福提升型。WATG策略部主任设计师Guy Cooke表示:“人们正逐渐认识到呵护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意识的觉醒影响着许多行业,尤以酒店业为最。'

在酒店业,与养生关系最为密切的水疗正步入“软”医疗旅行时代。

不少酒店和度假村正重新定位其健康养生服务:新时代的SPA将不仅限于贴身护理,更需逐渐转型为提供精神疗愈和心理疾病预防的服务项目。

为什么水疗中心需要被重视?

水疗对酒店影响不容小觑

希尔顿全球旗下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曾发布过其关于“全球水疗主要趋势”的蓝皮书。在报告中主要谈到了水疗的一般用途和功效以及男性对水疗服务的需求日益上升等一些议题。

“如今,无论是休闲度假还是商务旅游,水疗服务都是一个能够让我们酒店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希尔顿酒店及度假村全球负责人Dave Horton表示,“这项新调查主要侧重于旅游者在预定酒店时对水疗服务的关注程度,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值得关注的是,我们发现69%的旅游者表示他们十分愿意去体验一下酒店的水疗服务。”

男士水疗成新蓝海

此外,不止希尔顿蓝皮书指出,欧睿的数据也表示,在2017年初,全球男性美容业的估值为500亿美元。酒店的下个风口可能是男士水疗。

不同的目的地对于男士水疗有着不同的需求,随着男士水疗客户数量的增长,一些市场很快就会将男性视为他们的主要客户。

此外,男士的水疗零售花费也相对较高。女性已经有了一系列产品,但男性目前还不多,以后不可避免会出现系列。

正如Travelzoo报告给出的,各类Spa产品的“女性”属性正在弱化,男性的需求越来越高。在本次10家“金口碑”水疗中,有 4 家水疗都专门针对男士的“护肤”、“舒压”、“减脂”等需求推出了相应的疗程,且针对男士的疗程正在不断丰富中。而所有水疗均有男女通用的疗程,且100%欢迎男士到店。

就像约逛街、约吃饭一样,约Spa也越来越成为社交休闲的主流。而Spa再也不是女性闺蜜间的专属项目,男性的“解压”和“保养”已经在城市生活中成为一股新兴力量,或许会成为水疗市场下一片蓝海。”

增加额外收入

水疗不仅是一个增加酒店价值或提升用户体验的途径,它还是一个可以增加酒店额外收入的重要产品。

尽管酒店管理者在低需求时使用一些价格策略(如水疗打包产品、折扣优惠、买一送一、赠送礼品等)出售疗程服务,但很少有酒店管理者会把这些技巧组合成一个收益管理战略。

大多数Spa是以“先到,先服务”的原则出售他们的服务。通过提供价格优惠的服务,收益管理可以帮助酒店水疗服务在低需求时吸引更多客人;通过优化策略,收益管理可以在需求旺盛时增加酒店水疗服务的收入和利润。

改善酒店水疗中心营收的5个方法

考虑到酒店水疗中心及其巨大的收入潜力,重新审视水疗中心的优势和不足,并按照计划执行,毫无疑问,酒店水疗中心性能最大化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实现营收。

1、借助知名品牌的力量

Spa的品牌仍然是第一影响力,奢华五星酒店的口碑对于消费者在Spa消费的选择上也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其次就是整个疗程的体验感,甚至可以说是“仪式感”,包括环境的舒适度、理疗师的专业度等都是消费者非常在乎的维度。另外还有产品,使用大牌、奢牌的精油和护肤品有助于Spa更受消费者欢迎。

水疗品牌应与酒店的特点和经营理念保持一致,以确保无缝操作,让酒店和水疗之间消除服务差异。

2、专业的团队

相关领域的专业者们卓越的商业敏锐度、市场熟练程度和非凡的价值为他们赢得了声誉。第三方水疗管理公司的经验可以使酒店的声誉和盈利能力发生巨大变化。

譬如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娇兰SPA,费尔蒙阿卡普克公主酒店的Well&Being等等,经营水疗中心、确保它能满足客户需求并产生积极影响。

3、抓住用户的心理

温泉具有舒缓身心、恢复精神、帮助改善健康的辅助功能。人们喜欢重复体验这些能让人感觉美好的产品及服务。顾客的这种渴望,能有效地培养其对水疗品牌(和酒店)的忠诚度,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进而提高盈利能力。无论是差旅还是休闲,超出期望的体验更引发情感的共鸣。

4、保持曝光度

包含独特产品的身体疗法或特殊包装的故事是水疗中心应该提供给媒体作为宣传的素材,一个优质的水疗中心要做好公关和保持媒体曝光度,潜移默化地影响潜在消费者,积极的声音也是吸引会议和集团业务的一个有效的营销工具.

5、采用特定的收入管理策略

鉴于深厚的知识和经验,专业的水疗管理公司擅长制定具体的收益管理策略与盈利策略,最大限度地在高峰和非高峰期间提高收入。例如,周末的费用可能会高一些,或如果在半私人房间提供服务,可以收取较少费用。即使是提供室内按摩服务,也可以增加水疗中心的总容量等。

水疗对于高端酒店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收益来源,虽然我们也会发现一些水疗设施经常是处于较低的使用率甚至是空着,水疗反而变成了酒店的成本负担,而不是额外的收入来源。看过差距,才知道,水疗前景无限,更重要的是运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