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运河文化带招标 打造旅游精品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04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许伟)大运河文化带的旅游建设不断向前推进。5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5月12日-25日(节假日除外),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水上旅游产品规划设计及管理运营机制研究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文件发售,6月1日开标。公告指出,该项目的背景是深入挖掘旅游休闲资源,打造大运河旅游精品,推动恢复北运河通州段及全线、通惠河部分河段、潮白河部分河段的旅游通航。

公告中显示,此次招标既可是联合体形式的投标人,也可是单独的投标人。不过,投标人必须具有旅游规划甲级或城乡规划甲级,并同时具有水利行业设计资质(如河道整治等)。实际上,2016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就已经被写入北京“十三五规划”。

据了解,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由“一线四区多点”组成,基本涵盖通州全境。在政府的政策推动下,通过合理利用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三庙一塔”景区、休闲农庄等景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省香河县、天津市武清区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并签订三地旅游联盟框架协议,共同推动运河旅游带建设。此外,还计划打造台湖演艺小镇、建设环球影城、发展宋庄艺术小镇等,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科技、农业等产品融合发展。根据北京市旅游委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不少市民自驾在大运河文化带游览。其中,大运河森林公园接待人数达到1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增长幅度创下新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指出,由于北京水上旅游产品开发较少,一些硬件基础及运营机制还不够完备,尤其水上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和管理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未来大运河文化带水上旅游项目的建成,有望使北京水上旅游实现新的突破和升级,故一份经过深入调研、兼顾创新和可行性的规划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