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抱团研究雄安机遇 环雄安论坛将于8月举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10:0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郭白玉)对雄安新区的共同关注成为寻求雄安机遇的企业抱团的动力。5月13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环雄安论坛”暨“雄安质量&双创双服”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及平行主题论坛聚集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关注雄安的企业,在此次发布会后,首届环雄安论坛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召开。

根据新闻发布会上展示的环雄安生态体系示意图,环雄安的区域范畴包括“内实环-协同环”,主要节点城市包括保定、廊坊、沧州、衡水,“外实环-支撑环”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另外还有外围更广大区域的“虚环-协作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学东介绍,“环雄安”是一个产业协同生态体系,希望能够通过该体系的不断完善,推动更多的优质机构和企业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当中、实现雄安与周边城市的产业协同和良性互动。“在关注及参与雄安和环雄安区域创新建设的不少企业,都是我们协会和我们雄安创新服务联盟的成员单位,未来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拓宽雄安和环雄安区域的产业落地路径,来推动一些优秀园区和机构、企业,通过在环雄安体系中,与雄安差异化协同发展,为雄安高标准先行先试,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当中,并分享到雄安新区发展的机遇红利。”赵学东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在此次发布会上,环雄安论坛正式启动,首届环雄安论坛将于8月在北京正式召开。据介绍,目前环雄安论坛尚在筹备当中,各项活动也在设计和筹备。在启动环雄安论坛的同时,环雄安产业园区试点计划、环雄安论坛永久会址选址征集计划、环雄安论坛子论坛及走进城市计划、环雄安论坛之环雄安智库组建计划、环雄安论坛之雄安金融投资联谊会组建计划、环雄安论坛之雄安联盟组建计划、环雄安论坛之雄安企业家俱乐部组建计划也同期发布。

此次的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北京商报商报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嘉宾,均是关注雄安机遇的企业。一位来自河北省安新县的制造业的企业人士表示,主要是想来了解一下政策风向,自己本身是安新的企业,但是不太清楚下一步的趋势,过来听听专家和同行的声音。一位来自石家庄提供智慧城市相关服务的企业人士参加了当天下午的智慧未来城市论坛,“雄安说是要建成智慧城市,今天的主题论坛会分享一些解决方案实际案例和前沿科技,过来了解了解趋势。”这位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参会的不仅仅只是雄安周边省市的企业,自己行业内还有来自湖南等地的企业。

包括上述两位企业人士在内,大部分来此的企业也都是抱着同样的心态,过来听一听大企业和专家学者的声音,了解下他们对雄安新区发展的判断。“雄安大家都比较关注,但是目前也无从下手,下午会有金融科技的主题论坛,有较多的学者和行业内的大企业参加,希望能够从论坛上有所收获。”两个来自金融机构的参会嘉宾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