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企纷纷出手清理第三方值机平台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5 09:35

 

航企纷纷出手清理第三方值机平台

继南航、国航之后,5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海航也开始着手清理第三方平台值机业务。在海航官网公布的公告中指出,未经公司授权的第三方网络平台以非正常方式擅自为海航旅客办理在线选座及值机等业务,存在潜在的航空安全、旅客隐私泄露及服务保障等风险。海航方面表示,对于未经业务授权,擅自提供服务并扰乱服务秩序和安全运行的第三方平台,海航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建议乘客通过官方渠道办理提前选座和网络值机,或直接前往指定柜台现场办理。随着航空公司开始收紧在线选座、值机业务,一场移动端流量的争夺战愈演愈烈。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南航、国航、海航三大航均已表明态度,明确清理第三方平台选座、值机业务。“航空公司开始意识到自身数据和APP活跃度的价值。”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此举目的是为了提高航空公司APP的下载量和使用率,从而夺回服务旅客的主动权。近年来,三大航空公司纷纷投入资金发力直销业务,不仅推出了官方APP,还在平台上提供旅游度假、酒店租车以及接送机等产品以吸引客源。

不过,由于第三方平台不止可以值机选座,还可提供多方面服务,对于用户而言,第三方平台较之航空公司官方客户端更为便利。这导致了尽管航空公司在不断引流,但整体上的用户粘性不高,尤其体现在购票环节,目前有许多航空公司已在OTA上设立了旗舰店,虽然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直销的比例,但也损失了许多自身的流量客源。随着各航企机票直销业务的大幅上升,各家对线上引流逐渐重视起来。业内专家表示,航企在推进直销的过程中,希望通过提供附加服务的举动来吸引消费者,从而掌握主动权。“封杀”的背后不仅仅是直销利益之争,更多的是想提高用户粘度,赢得互联网移动端的流量入口。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