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旅收购日上上海获批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4 10:35

 

中国国旅收购日上上海获批

中国国旅收购日上上海终于尘埃落定。中国国旅发布最新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公司”)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审查决定书》,意味着中免公司收购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上上海”)的股权即日起可开始实施。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来,中国国旅的免税业务表现愈发突出。在日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中,中国国旅2017年商品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6.20亿元,同比增长66.55%。其中,免税商品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8.6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9.25%。财报显示,中免公司为中国国旅2017年的总营收贡献了约四成的业绩,已然成为公司的支柱性产业。而在此次中免公司收购日上上海后,中国国旅将进一步巩固在国内免税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中免公司就曾表示拟以15.05亿元收购日上上海51%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免公司取得了上海机场的免税经营权,强势弥补了在上海免税市场的短板。自此,中免公司将形成以北京机场免税店、上海机场免税店、海棠湾免税城、香港机场免税店为主线的9大类型200多家免税店的市场格局。

中国国旅方面表示,公司先后中标香港机场烟草酒水标段经营权、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国际隔离区免税业务经营权,并完成日上免税行(中国)有限公司的收购。通过获得上述大型渠道的免税业务经营权,进一步提升了中免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免税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外,年报中还透露,目前中国国旅正在对已中标的昆明、广州、青岛、南京、成都、乌鲁木齐6家机场进境免税店,推进商品规划、招商、装修等工作,除南京机场进境免税店外,其余入境店已陆续开业。

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